时政人物

时政人物
2021年01月19日 15:04 新浪财经综合

  时政人物

  全总党组书记

  陈刚

  据工人日报2020年12月26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刚同志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此前,陈刚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长期在北京市工作,曾任朝阳区区长、区委书记,2012年7月任北京市委常委。2013年6月,他跨省调职贵州,任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2017年5月,陈刚再次异地履新,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10月,他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2020年7月底,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赴任陕西,8月当选陕西省省长。10月,陈刚接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后于11月不再担任河北省副省长职务。

  前首相

  安倍晋三

  近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赏樱会”事件愈演愈烈。据《今日日本》报道,安倍当天首次在公开场合,就“赏樱会”前夜晚宴费用事件道歉。但他否认涉嫌违法的指控,且不打算因此退出自民党。共同社报道,2013年至2019年,日本政府在东京举行官方年度活动“赏樱会”前夜,安倍的后援会在东京豪华酒店组织晚宴。其中,2015年至2019年的晚宴实际花费,远高于出席者所交入场费,缺口由安倍方面填补,共计900万日元。然而,安倍后援会和他名下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没有把上述收支记入政治资金报告,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

  副部长

  杜江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命杜江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杜江历任南开大学旅游学系副主任、主任、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院长;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2007年7月任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8年1月至2010年4月兼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2009年2月至2016年8月兼任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2018年3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2018年10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20年11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2020年12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最高法院副院长

  杨临萍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0年12月26日下午经表决,任命杨临萍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杨临萍此前担任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在12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官网“院领导”信息显示:杨临萍已重返任职多年的最高法院,担任党组成员。杨临萍曾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她曾著有《国家赔偿案件中精神损害赔偿制度疑难问题研究》等多部著作,负责起草了最高法院的多项司法解释。任职重庆期间,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曾审理甘肃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虞海燕受贿案。

  总统

  泽连斯基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焦点》杂志采访时,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有可能向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对此,泽连斯基回应称:“如果俄罗斯发动军事入侵,乌克兰人不会逃跑,他们将为祖国全力战斗。届时,乌克兰会进行全国动员,无论男女,都将团结一致,抵抗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国内对泽连斯基这一说法表示不满。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副秘书克里维诺斯称,动员乌全国人民参战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该国公民不知道如何掌握手中武器,也不太可能想前往前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