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8.34点 上证指数创逾五年收盘新高

3608.34点 上证指数创逾五年收盘新高
2021年01月13日 03:58 证券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3608.34点 上证指数创逾五年收盘新高

  本报记者 张 颖

  3608.34点!周二,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上涨2.18%,报收于3608.34点,创出自2015年12月28日以来的收盘新高。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当日涨幅也均超2%,分别为2.28%和2.83%。值得关注的是,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达10902.4亿元,赚钱效应大幅回升。

  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多数飘红。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表现强势,涨幅居首,达5.81%;紧随其后的是休闲服务、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等四行业,涨幅均超3%,分别为4.7%、3.96%、3.53%和3.29%。仅有传媒行业出现下跌,跌幅为0.32%。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金发行火热,外资保持持续流入的强度,三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

  “目前已进入建仓周期的新基金就达近5000亿元。”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此火爆的背后,既给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也意味着在房住不炒以及发展资本市场的大背景下,社会财富的配置方向有了一定程度的微变。而这一微变,往往会带来数千亿元,甚至数万亿元资金配置权益资产。这对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二,整个A股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6.09亿元。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资金净流入达112.3亿元,紧随其后的国防军工和银行等两行业,资金净流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12.5亿元和10.75亿元。

  与此同时,备受瞩目的北向资金也再度回流,大举涌入A股。统计发现,周二,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84.45亿元。在今年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284.66亿元。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跨年度行情正在推进中,军工、种业和养殖、新能源、券商和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品种或许都会成为短期市场热点。近期偏暖的国内外经济数据,以及预期的1月中下旬更有利的国内外政策经济形势判断,1月底前市场有望继续上攻、指数创出阶段性新高的可能性较大。随着机构资金持续流入,主要由机构引领的抱团结构性行情有望短期延续。军工板块、种业板块有政策利好支持;养殖板块受益于近期的猪肉价格反弹;国内外新能源板块利好频传;券商板块受益于市场活跃度提升;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品种吸引力提升。

  “周二的突破是新增资金看好A股的宣言。”秦洪进一步表示,不排除短线有波动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利用每一次的回调,加大对新兴产业主线、券商股主线以及年报业绩超预期个股的配置力度。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上证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