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拉升回暖 油气概念全天领涨

收评:指数午后拉升回暖 油气概念全天领涨
2021年01月06日 15:0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指数午后拉升回暖 油气概念全天领涨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3%,报3550.88点,深证成指涨0.26%,报15187.61点,创业板指涨0.55%,报3115.09点。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拉升回暖,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油气、造纸板块维持强势,水泥、军工股活跃,口罩、券商、电力等板块也先后拉升,航运、酿酒、半导体等走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氛围差。

  盘面上看,欧佩克+就2月份石油产量达成协议,油气采掘概念全天领涨,恒泰艾普涨20%,中曼石油封板;纸浆期货大涨推高造纸板块,青山纸业宜宾纸业美利云拉升涨停;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发酵,医药、口罩等板块拉升,搜于特以岭药业等涨停;军工板块活跃,晨曦航空大涨20%,新余国科天海防务涨逾10%;港口航运板块跌幅居前,宁波海运连云港跌8%;酿酒股整体走弱,尾盘白酒股部分回暖。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06%,深成指涨0.49%,创业板指涨0.51%,乳业板块继续走强,油气采掘、猪肉、白酒等概念活跃。

  09:31 乳业板块开盘走强,鹏都农牧庄园牧场天润乳业涨停,新乳业皇氏集团等涨逾6%。

  09:32 采掘服务板块拉升,中曼石油、中海油服涨6%,通源石油石化油服博迈科潜能恒信等跟涨。

  09:33 港口航运板块快速跳水,宁波海运触及跌停,锦州港、连云港、南京港等跌逾5%。

  09:37 白酒概念走弱,青海春天跌停,大湖股份金种子酒皇台酒业集体下挫逾5%。

  09:42 造纸板块走强,青山纸业、宜宾纸业涨停,太阳纸业博汇纸业晨鸣纸业等跟涨。

  09:46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中航高科涨停,三角防务涨7%,航亚科技中航西飞新光光电等跟涨。

  09:47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涨0.7%,深证成指涨0.88%。

  09:57 三大指数集体翻绿。

  10:18 国防军工板块继续走强,晨曦航空涨14%,天海防务、新余国科、中航电子航天彩虹等跟涨。

  10:29 水泥板块拉升走强,天山股份涨停,祁连山海螺水泥上峰水泥宁夏建材等跟涨。

  10:37 中字头股票集体拉升,中国中车涨停,中国重工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人寿等跟涨。

  10:57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24%,深证成指跌0.82%。

  10:59 深证成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39%,创业板指跌1.25%。

  13:09 口罩板块午后拉升,南山智尚涨12%,搜于特、以岭药业涨停,英科医疗延江股份振德医疗等跟涨。

  13:27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中信建投招商证券涨超5%,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跟涨。

  14:34 电力板块尾盘拉升走强,晋控电力节能风电先后涨停,太阳能郴电国际等跟涨。

消息面:

1、理财平台假借保险名义担保 监管再拉非法集资防控警报

  近日,银保监会在行业内部下发《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冒用银行保险机构名义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的通知》,再次拉响非法集资防控警报。《通知》称,近期,部分理财公司或平台虚假宣传与保险公司合作,声称投资项目由保险公司担保,保证投资资金安全。监测发现,相关主体涉嫌虚构投资项目、承诺高额收益、面向公众募集资金,存在非法集资隐患。其假借金融机构名义增信,一旦爆雷,风险极易传染给金融机构。(上证报)

2、外媒: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据路透社最新独家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报道称,这项命令要求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支付也是目标之一。(环球网)

3、荣耀内部人士表示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从荣耀内部人士获悉,荣耀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由于荣耀终端公司不在美国实体清单内,所以(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不需要审批。而在前一天,有媒体称,已有手机供应链厂商在推进新荣耀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研发项目。(一财)

4、阿里巴巴计划通过发债筹资50亿美元

  有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计划在本月通过发行美元债券筹资至少5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包括时间表在内的计划并非最终决定,可能会有所变化。阿里巴巴拒绝置评。(路透社)

5、标普道琼斯指数:取消摘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

  标普道琼斯指数:取消摘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此前标普道琼斯公司原定计划在1月7日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移除出相关指数。

6、汽车之家据悉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汽车之家据悉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据悉汽车之家已与高盛接触研究香港上市事宜。

投资建议: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依旧属于少数股的牛市,机构资金开始往滞涨或低估龙头个股方向渗透,场内分化格局短期或难以扭转;指数方面,拉长周期看,虽然沪指不断逼近2018年高点,但下方诸多缺口回补的风险不可不防,当下重仓博弈的性价比相当有限;配置方向上,投资者可从中长期视角关注超跌的TMT和可选消费板块。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