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红利指数:如你所愿 调出高的茅五海

消费红利指数:如你所愿 调出高的茅五海
2020年12月17日 10:56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消费红利指数:如你所愿 调出高的茅五海 来源:基金吧

  2020年12月份沪深市场的各大指数又迎来了一次调仓。一般在12月份,多数的中证指数都会进行调仓。作为消费红利指数,也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调仓。

  消费红利全收益指数十五年里从1000点上涨到了60000点,十五年里年化收益率是31%多些。不同于主要消费指数集中于市值大的龙头公司,消费红利指数持有的是分红好的公司。如果涨得太多了,股息率也下来了。所以,调出了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这些公司的股息率连1%都不到了。洋河股份等白酒依然保留在指数里面。消费红利指数还调出了今世缘永辉超市克明面业,检查了下家家悦还留在指数里面,股息率确实是高些。本期调入的是百润股份圣农发展安记食品益生股份深粮控股大北农。主要是食品类的公司为主。总之,消费红利指数是好赛道,而且考察股息率,成立以来涨幅比集中龙头公司的主要消费红利指数还高些。

  调仓后,消费红利指数的前十只公司是:华宝股份养元饮品梅花生物安记食品圣农发展元祖股份双汇发展迎驾贡酒承德露露北大荒。此外还有二十只公司,家家悦口子窖伊力特泸州老窖大北农张裕A水井坊百润股份仙坛股份唐人神温氏股份道道全益生股份伊利股份苏垦农发深粮控股洋河股份重庆啤酒洽洽食品汤臣倍健

  我们可以看到,选龙头是一种方法,选红利也是一种方法。红利是股息率高的,低估的。在好行业中选最好。中证红利指数最近几年业绩不好,是掺杂了很多周期行业。而作为消费行业的好跑道,消费红利选低估的,股息率高的公司做组合也很好。很少有指数能够把涨得多的公司调出,业绩还能持续好的。

  还有另外的方法,比如选择有能力做平衡配置的基金持有。

  总之,选用哪种方法,还是选用哪些方法做多种策略配置,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组合,进行配置,以便取得稳定的收益。

(文章来源:基金吧)

(责任编辑:DF52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利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