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7点丨美众院通过法案威胁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任振鹤任甘肃省代省长;2021年奥斯卡颁奖礼将坚持线下举行

每经17点丨美众院通过法案威胁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任振鹤任甘肃省代省长;2021年奥斯卡颁奖礼将坚持线下举行
2020年12月03日 16:59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17点丨美众院通过法案威胁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任振鹤任甘肃省代省长;2021年奥斯卡颁奖礼将坚持线下举行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众院通过法案威胁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一些中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会否作出反击?

华春莹表示,美方行动只不过就是美国对中国的企业进行政治打压的一个具体的行动,也是希望遏制中国发展的具体表现。中方始终认为在资本市场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就加强跨境的监管合作,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外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案如果最终成法将严重削弱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最终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我们希望美方看清形势,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设置层层的障碍。中方当然将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正当的合法权益。

2丨整点投资丨今日主力资金大幅净卖出 TCL科技遭抛售额度居首

今日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净流入医疗保健、日常消费两类板块,净卖出材料、信息技术等板块。

从个股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的个股为今日涨停农业股大北农,净流入6.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于前20位次的个股中多只医药股现身,其中包括复星医药恒瑞医药长春高新华兰生物卫宁健康沃森生物爱尔眼科西藏药业正川股份康泰生物10只个股。另外,比亚迪江淮汽车福田汽车3只汽车股均现身主力资金净买入前20位次个股中。

从净卖出情况来看,近期多只热门股遭主力资金抛售,昨日涨停股TCL科技今日遭主力资金净卖出额度居首位,为25.29亿元,长安汽车国联证券小康股份中金公司厦门银行中航西飞均遭主力资金净卖出额居于前20位次。

3丨2021年奥斯卡颁奖礼将遵循传统坚持线下举行

据中国日报,美国《综艺》周刊报道,作为电影界殿堂级的颁奖典礼,2021年第93届奥斯卡将依旧按照传统,以嘉宾出席的方式举行现场颁奖礼,同时进行电视直播。报道称,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原定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但因疫情推迟到4月25日,以便影院在春季重新开放,从而让更多的电影参与各大奖项的角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一位代表1日称:“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会在线下举行。”

4丨我国已累计培养25万多名博士后,125人成为两院院士

据新华社,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共设立33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5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多人,期满出站博士后近15万人,已有125人成为两院院士。

5丨广州洛溪大桥拓宽工程人行桥滑落 已成立专家组调查原因

据中新网,广州洛溪大桥施工方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3日称,12月3日4时40许,在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番禺段引桥跨北环路人行坡道桥安装阶段,发生19#轴吊点脱落及17#至19#轴2跨共66米钢桁架梁滑落事件。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停车场3辆小汽车受损,洛涛北区约5米围墙损坏,洛溪新城北环路早高峰交通拥堵。事件发生后施工单位对事故发生路段进行临时封闭,指挥现场交通疏解。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抢险恢复交通,截至12月3日9时,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北环路交通已恢复。目前已成立技术专家组,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6丨任振鹤任甘肃省代省长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12月3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刘长根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会议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唐仁健请求辞去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决定》,会议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