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中粮15亿欠款 加多宝上市近了?

还清中粮15亿欠款 加多宝上市近了?
2020年12月03日 00:13 新浪财经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还清中粮15亿欠款 加多宝上市近了?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2月1日,加多宝集团在其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加多宝已经向中粮包装还清了回购浓缩液厂股权的15亿元欠款,并与中粮重新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加多宝官方信息,加多宝中国承诺,加多宝集团将把中粮包装作为其所需包装制品的首选和主要供应商,中粮包装所占份额不低于加多宝集团包装制品采购总额的70%-80%;加多宝集团使用两片罐、PET或其他饮料包装制品新罐型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由中粮包装供应。

  与此同时,中粮包装投资亦承诺优先保证加多宝集团的包装需求,并参照加多宝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积极跟进生产布局,及时提供高效的全方位包装服务;在先进制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上与加多宝集团建立沟通机制,保障加多宝集团产品包装制品工艺技术的领先地位。

  对于双方再次合作,中粮包装方面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中粮包装在两片罐的区域布局,扩大运营规模,促进多罐型生产和研发,推动公司持续创新。

  加多宝集团方面则称,“加多宝集团正谋划整体上市,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加多宝集团整体上市,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事实上,早在2018年,加多宝总裁李春林曾对外表示,未来加多宝的战略目标为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加多宝已经还清了中粮包装的赔付款。加多宝方面表示,“已全部回购协议项下目标股权全数代价约人民币15.046亿元,以及第一期和第二期承诺分红共人民币5000万元,目前,已全部付至中粮包装”。

  据悉,今年4月28日,中粮包装和加多宝达成回购协议,中粮包装将收回前期于清远加多宝草本中作出的全部投资款项及承诺分红。根据回购协议,加多宝(天津)向中粮包装投资回购中粮包装投资于清远加多宝草本中持有的30.58%股权,回购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

  从4月至今,加多宝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还清了15亿元赔付款,这不禁让外界质疑,自称2019年全年收入10亿元的加多宝是如何偿债的?有报道称,“本次收购费用多来自经销商‘打款’——加多宝针对优秀经销商推出了定向募集,入股门槛2000万元,经销商参股注资的钱,是这次回购款的重要来源”。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加多宝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没有中粮包装支持,加多宝将举步维艰。加多宝自从和广药在王老吉商标诉讼输掉后,总是给市场发出信心喊话,但模式和套路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加多宝原本资金链就不宽裕,现在付钱维系与中粮包装的合作会进一步加重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中粮 加多宝 中粮包装 欠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