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仓科创板路径显现 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6家公司

机构调仓科创板路径显现 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6家公司
2020年11月07日 01:1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机构调仓科创板路径显现 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6家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根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机构持有183家科创板公司,合计持有30.51亿股,持股市值为2101.36亿元。

机构持股集中于四大行业

  从持股机构家数看,金山办公以152家机构持股领先其他科创板企业,列机构持股科创板家数第一位。此外,宏力达持股机构为104家。截至三季度末,仅有上述2家公司被超百家机构持有。

  持股数量方面,传音控股中国通号西部超导澜起科技虹软科技光峰科技晶晨股份微芯生物这8家公司被机构持有数量超亿股。而中芯国际容百科技天奈科技天宜上佳等35家公司被机构持有数量亦超过1000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传音控股位居第一。根据三季报显示,机构持有传音控股3.1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1.28%。西部超导虹软科技晶晨股份安集科技心脉医疗安恒信息天奈科技的机构持股比例亦超过了50%。

  在行业方面(以申万行业划分为准),机构偏爱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电子行业。根据统计,目前机构持股科创板公司中,医药生物有38家,机械设备37家,计算机31家,电子30家。

三季度机构增仓54股

  根据进一步统计,三季度机构对54家科创板公司进行了增仓。按增仓比例来看,铂力特晶晨股份西部超导福光股份天宜上佳均被增仓超10倍以上。

  其中,铂力特三季度被机构增持1852.52万股,增仓比例高达62617.03%。值得一提的是,铂力特为首家被举牌的科创板公司。9月11日晚,铂力特公告称,朱雀基金旗下私募资管产品及一致行动人平安信托持有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根据铂力特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朱雀基金旗下陕煤朱雀新材料产业资管计划新进持有铂力特390万股,占流通股股本的8.79%。公司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下降2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308.20万元,同比止盈转亏。

  从增仓数量来看,传音控股、中国通号、西部超导、澜起科技虹软科技光峰科技、晶晨股份和微芯生物均被增仓超过1亿股以上。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机构增仓股自10月以来出现正涨幅的有23家,石头科技、传音控股、容百科技天奈科技金博股份自10月以来的涨幅均超过了20%,瀚川智能成都先导热景生物久日新材致远互联的累计跌幅则居前。

社保基金新进6家公司

  作为A股市场风向标和价值投资的引领者之一,社保基金投资科创板的轨迹亦逐渐清晰。从科创板三季报来看,中国通号沪硅产业、传音控股等2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持有。

  从社保基金的操作方向来看,三季度新进奕瑞科技福昕软件固德威中信博敏芯股份爱博医疗芯朋微奇安信-U威胜信息嘉必优芯源微奥福环保杰普特柏楚电子。考虑到奕瑞科技福昕软件固德威中信博敏芯股份爱博医疗芯朋微奇安信-U均在今年三季度内上市,因此,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股实际上为威胜信息嘉必优芯源微奥福环保杰普特柏楚电子

  与此同时,三季度社保基金还增仓了致远互联华熙生物安恒信息;对海尔生物南微医学紫晶存储八亿时空华润微金山办公沪硅产业-U等进行了减仓

  相比较社保基金的有进有出,QFII并未现减仓科创板现象。三季度,QFII对华熙生物海尔生物安恒信息华特气体奥福环保金山办公三达膜方邦股份等进行了增仓。

  剔除三季度新上市公司,QFII三季度新进国盛智科天合光能松井股份金科环境华润微石头科技百奥泰-U威胜信息优刻得-W嘉必优建龙微纳卓越新能清溢光电长阳科技普门科技久日新材宝兰德昊海生科申联生物晶丰明源、铂力特、华兴源创天准科技福光股份心脉医疗沃尔德这26家公司。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机构调仓科创板路径显现 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6家公司)

(责任编辑:DF524)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