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由盈转亏 全年面临大幅亏损 神奇制药开盘就崩了

三季报由盈转亏 全年面临大幅亏损 神奇制药开盘就崩了
2020年11月02日 11:16 界面新闻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三季报由盈转亏,全年面临大幅亏损,神奇制药开盘就崩了

  记者 | 赵阳戈

  11月的首个交易日,神奇制药(600613.SH)就以一字跌停,稳稳两市垫底,且开盘不多时,在跌停板位置就集结了数万封单。截至发稿,神奇制药的股价定格在5.92元的位置。实际上在集合竞价时间里,买卖双方的态度都出奇一致,而这一切,或许与公司10月31日披露的三季报有关。

  来源:通达信

  神奇制药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录得13.2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43%,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为-1.47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神奇制药解释称,本报告期内,因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制造业内各子公司药品销售受挫,营业收入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公司主要产品感冒止咳系列品种,因疫情期间限制销售的影响,下滑尤其严重。尽管公司在复工复产后加大了对市场开发投入力度,但因疫情的不可控因素,感冒止咳系列品种在本年四季度的销售依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本年全年销售也极有可能难以恢复往年销售水平,从而导致年度利润的大幅下滑。

  同时,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子公司贵州柏强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柏强制药)所属控股子公司贵州盛世龙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面临重要原材料价格暴涨、补益安神类中成药市场销售明显萎缩的困境。从谨慎原则出发,神奇制药对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相关的柏强制药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在报告期内计提16109.61万元的商誉减值准备。神奇制药描述,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是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对柏强制药商誉相关资产组经营情况的预测分析得出的。

  2020年度结束后,公司将例行对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届时公司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对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值,出具相关评估报告;并由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对商誉及其他各项资产减值情况进行审计,归属2020年度的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减值计提的具体金额将由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公司预计至2020年度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会大幅亏损。

  回顾2019年11月份,或也正是忧心于公司的经营,古稀之年的张芝庭再度出山任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同时也进行了变更。而就在3年前,张芝庭曾因身体原因辞去了董事长职务。前董事长张涛涛为张芝庭之子,现在则为神奇制药的副董事长。

  来源:通达信

  实际上在张芝庭再度接手之前,神奇制药的表现始终比较萎靡,2017年净利润下滑28.81%,2018年净利润下滑18.14%,2019年净利润下滑20.85%,没想到到2020年,神奇制药还出现了大幅的亏损,这对4.5万户股东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上市公司都直接预计至2020年度期末恐大幅亏损了,股价直接“一字跌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神奇制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