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光电三季度净利7亿 称两个月内电视面板价趋稳

TCL华星光电三季度净利7亿 称两个月内电视面板价趋稳
2020年10月28日 23:15 东方网

原标题:TCL华星光电三季度净利7亿 称两个月内电视面板价趋稳 来源:第一财经

    TCL科技(000100.SZ)10月28日晚发布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8.5%,其中TCL华星光电扭转了上半年亏损的状况、第三季实现净利7亿元,这受益于下半年电视面板涨价。TCL科技副总裁、TCL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赵军预计,一两个月内电视面板价格将趋于平稳。

    今年1-9月份,以重组(剥离家电业务)后同口径计算,TCL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87.1亿元,同比增长18.4%;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剔除一次性重组收益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9%,其中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17亿元,同比增长68.5%。

    TCL华星光电今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23.8亿元,同比增长31.9%,因主要产品均价低于去年同期(电视面板上半年曾大幅跌价),加之疫情曾带来的生产和物流影响,实现净利润5.66亿元,同比下降56.3%。受益于全球大尺寸显示供需关系改善,三季度以来各尺寸面板价格稳步上涨,TCL华星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亿元,环比二季度大幅增加6.59亿元,同比增长151.6%。

    第三季,TCL华星光电收购苏州三星8.5代产线60%产权及配套模组厂100%产权,并引入三星为TCL华星光电的战略股东,双方将协同各自的技术、生产和市场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全球显示全新的产业分工生态联盟,交割工作按计划推进,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并表。

    除了华星光电,TCL科技旗下的产业金融及投资创投业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85亿元,半导体材料是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第三季,TCL科技公开摘牌收购中环电子100%股权,目前已进入股权转让变更流程,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并表。

    TCL科技副总裁、TCL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赵军10月22日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专访时表示,疫情使面板厂的产能和产量都受到影响,供应比正常偏少;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经济生活恢复,一些国家出台刺激政策,下半年需求有了爆发式的增长。从全年看,整体需求同比增长不大,但是上半年和下半年的节奏发生很大变化,导致下半年供求关系发生较大逆转。未来一两个月,电视面板价格将从快速上涨到相对平稳的时期,加上中国和海外备货进入尾声,供需关系将走向均衡。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