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汇总公告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汇总公告
2020年10月28日 01:20 证券日报

原标题: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汇总公告

  证券代码:603383         证券简称:顶点软件          公告编号:2020-048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最近12个月单日最高余额为58,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 委托理财期限:12个月以内

  ●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增加投资收益,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 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三) 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第三季度)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财政及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利率等方面的影响,存在一定的市场和政策波动风险。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实际收益不可预期。同时,也存在由于人为操作失误等可能引致本金损失的风险。公司将坚持以稳健投资为主,加强政策研究和市场分析,持续完善和优化投资策略。

  2、公司将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3、上述资金使用情况将由公司审计部负责日常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注:公司本期理财产品够买均未要求提供履约担保。

  (二)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用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均为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情况: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3.52%。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理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较大影响。

  五、 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均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强的理财产品,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波动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六、 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7月1日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期限和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其他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

  七、 截至第三季度,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公司代码:603383                                             公司简称:顶点软件

  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严孟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董凤良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熊婵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