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牵手湖北背后:沄柏资本的“新动力”布局

威马汽车牵手湖北背后:沄柏资本的“新动力”布局
2020年10月27日 15:32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威马汽车牵手湖北背后:沄柏资本的“新动力”布局

“内循环”成为大国经济战略转向标志的背景下,新经济头部企业的“产城融合”正在发生。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与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及其股东沄柏资本主席鲍毅一行座谈交流。应勇在座谈中指出:“湖北是汽车工业重镇,也是汽车产业链、各种配套最完整的省份。希望威马集团继续投资湖北、深耕湖北,促进湖北汽车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整车企业、头部企业落户湖北,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威马集团在湖北投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也体现了湖北的区位、产业等综合优势和企业的战略眼光。”

此前,由威马汽车参股,总投资达到202亿元人民币、规划年产30万台的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项目在湖北省黄冈市正式投产,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黄冈市历史上第一个大型高端制造业项目。

复盘这一大型项目的背后,一家全球化产业投资平台——沄柏资本逐渐浮出水面。除黄冈外,沄柏资本与湖北省在产业落地方面早已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包括牵线引入吉利路特斯品牌、亿咖通车联网、高性能动力电池等一系列汽车相关项目落地湖北省。这些项目的总投资达到了数百亿元人民币,不但创造了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也为湖北省的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沄柏资本这一专注于“新动力、新智能、新生活”的投资平台与威马汽车的合作同样由来已久,作为威马汽车的主要投资人,向威马汽车提供了全方位的战略支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9月10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该轮融资创造了中国“造车新势力”单轮融资最大金额。早前,沄柏资本还为威马汽车引入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和五矿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实现国家队赋能新造车团队。此外,沄柏资本还协助威马汽车收购整车生产资质,并进行资质转移,为威马汽车赢得了宝贵的新能源汽车赛场的入场券。

威马汽车于2020年9月30日向监管部门提交了上市辅导备案,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次公开上市。

沄柏资本主席鲍毅先生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和威马汽车这样优秀的创业团队共同成长。沄柏资本继助跑威马成为智能汽车头部企业之后,陆续在燃料电池和航天火箭等相关领域投入并扶持引领科技的未来之星,从而实现其“新动力”深度布局。”威马汽车的创始人沈晖先生说:“沄柏资本是知名的产业投资人,在威马汽车上倾注了大量资源,威马汽车能获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沄柏资本和鲍毅先生的大力支持。”

沄柏资本是由资深产业及投资专业人士联手打造的全球化投资平台,目前基金管理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在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法兰克福设有办公室。作为国内新动力、新科技、新零售等战略新兴领域头部企业的战略股东和支持者,通过扶持头部企业建立产业生态,累计已在全国各地完成超过700亿的产业落地。沄柏关注的未来产业分布于三个主要发展方向,即新动力、新智能、新生活。在不同的行业和企业间,沄柏资本通过极富智慧和想象力的金融跨界手段,帮助投资的企业超越自身限制,引领产业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