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公告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公告
2020年10月23日 01:3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3

  一、概述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议案》,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注销美国北玻,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相关清算和注销事宜。NORTHGLASS AMERICAS LLC(以下简称“美国北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北玻”)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注销公司情况

  公司名称:NORTHGLASS AMERICAS LLC(美国北玻)

  实际出资:67.5万美元

  注册地址:1 RADISSON PLAZA, SUITE 800, NEW ROCHELLE, NY 10801

  法人代表:高琦

  经营范围:零售业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天津北玻90%股权,天津北玻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三、本次注销的目的及影响

  本次注销美国北玻,是为了进一步优化管理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及子公司可在相关国家及地区直接开展相关业务,注销该子公司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和公司整体生产经营、业务发展及盈利水平产生重要影响。本次注销完成后,美国北玻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的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1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除以下存在异议声明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外的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高学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夏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夏冰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

  1. 应收票据较期初下降96.85%,系报告期商业承兑汇票已到期兑现。

  2. 应收账款较期初上升36.81%,主要系报告期镀膜玻璃产业营业收入增加较大,镀膜玻璃产业的账期是年底回款。

  3. 应收款项融资较期初上升120.13%,系报告期收到银行承兑汇票较多。

  4. 预付款项较期初上升270.55%,系报告期原材料预付款增加。

  5. 其他应收款较期初下降76.30%,主要系报告期收回财务资助款1,530万元。

  6. 在建工程较期初上升439.68%,主要系报告期购置的固定资产有需要安装的钢化炉设备。

  7.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上升432.69%,主要系报告期支付给新安县财政局财政专户预付土地款2,000万元。

  8. 短期借款增加2,017.73万元,系报告期承兑汇票贴现。

  9. 应付票据较期初下降55.55%,主要系报告期应付票据到期所致。

  10. 应付账款较期初上升39.43%,主要系报告期钢化产业订单增加,导致应付账款增加。

  11. 应交税费较期初下降45.06%,主要系报告期应交增值税减少。

  12.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期初下降100%,主要系报告期融资租赁设备应付融资租赁设备款项已支付完毕。

  13. 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上升60.72%,系报告期国内预收款项形成的待转销项税额增加。

  二、利润表

  1. 财务费用同比上升219.43%,主要系报告期汇兑损失所致。

  2. 其他收益同比上升470.07%,系报告期收到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政府补贴款增加。

  3. 投资收益同比下降66.82%,主要系报告期到期的理财在2019年度末资产负债表日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上年同期全部计入投资收益。

  4.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720.33万元,系报告期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上年同期无。

  5. 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同比下降218.28%,系上年同期基数较小。

  6. 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同比上升100%,系报告期资产减值准备无发生额。

  7. 资产处置收益同比下降858.58%,主要系上年同期基数较小。

  8. 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78.23%,系上年同期收到赔偿款46.81万美元。

  9. 营业外支出同比上升104.45%,主要系上年同期基数较小。

  10. 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1.33%,主要系报告期境外订单受到影响。

  11. 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52.21%,主要系报告期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12.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63.37%,主要系报告期母公司及持股占比较大的子公司净利润上升。

  13. 少数股东损益同比下降128.62%,主要系报告期少数股东持股占比较大的子公司净利润下降。

  14.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同比下降118.05%,系报告期外币报表折算差额所致。

  1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同比上升63.34%,主要系报告期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16. 归属于少数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同比下降128.62%,主要系报告期少数股东损益同比下降。

  17. 每股收益同比上升64.00%,系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上升。

  三、现金流量表

  1. 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下降66.91%,系报告期境外收入下降。

  2. 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上升33.84%,主要系报告期内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3.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下降36.88%,主要系报告期支付其他往来款较上年同期下降。

  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96.18%,主要系报告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银行承兑增加。

  5. 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76.96%,主要系上年同期收到股权转让款。

  6.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而收到的现金净额同比上升4,070.58%,系上年同期基数较小。

  7.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1,530万元,系报告期收回前期的财务资助款。

  8.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同比上升43.66%,系报告期公司加大了固定资产投资。

  9. 投资支付的现金同比下降49.50%,主要系报告期购买的理财产品周期较长。

  10.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同比下降48.46%,主要系报告期购买的理财产品周期较长。

  11.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150.47%,主要系报告期赎回理财金额大于购买理财金额,上年同期购买理财金额大于赎回金额。

  12.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1,995.75万元,系报告期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收到的现金。

  13.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增加1,995.75万元,系报告期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收到的现金。

  14. 分配股利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同比下降94.40%,主要系报告期支付借款利息减少。

  15.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下降40.23%,系报告期支付平安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费减少。

  16.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同比下降44.79%,系报告期支付平安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费减少。

  17.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375.45%,主要系报告期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收到的现金。

  18.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同比下降163.10%,系报告期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损失所致。

  19.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上升149.98%,主要系报告期赎回理财金额大于购买理财金额,上年同期,购买理财金额大于赎回金额。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4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发出。

  2、会议召开时间和方式:2020年10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5名。

  4、会议主持人:高学明先生。

  5、列席人员:监事、高管人员。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

  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议案》

  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关于注销NORTHGLASS AMERICAS LLC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613                 证券简称:北玻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5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通讯方式发出。

  2、会议召开时间和方式:2020年10月21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

  4、会议主持人:韩俊峰先生。

  5、列席人员:高管人员。

  6、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通过情况

  全体监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内容详见《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期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