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两市无连板股,短线情绪提前指数回暖,可转债持续火热

【财联社午报】两市无连板股,短线情绪提前指数回暖,可转债持续火热
2020年10月22日 13: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两市无连板股,短线情绪提前指数回暖,可转债持续火热 来源: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不足30家。两市共8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57.1%,两市无连板股,但市场氛围有所好转。

板块上,短线资金聚焦创业板,其次新股、低价股及有辨识度的人气标的受资金青睐,可转债持续火热,网红经济、蚂蚁金服、第三代半导体等题材表现活跃,银行、保险板块调整。

蚂蚁金服概念高开高走,板块中创业板股和晶科技涨停。消息上,10月21日,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获得证监会同意。其中A股融资是480亿,比千亿预期少了很多,盘前预判这是利空出尽成利好了,但真实盘面是指数低开低走,市场还是理解成利空。

在市场低迷时,今天依旧是老走法。指数持续低走,短线资金又在可转债、次新板块里活跃。这就是历史记忆,即在市场低迷时,资金可能在可转债板块、次新板块、高送转板块、前期老妖里进行博弈。如开盘卡倍亿低走高走并创阶段新高、中能电气低开高走大涨近15%,豫金刚石探底后大幅回升。

可转债板块中,正元转债万里转债哈尔转债盘中2次上涨临停,赚钱效应爆棚。这里要注意下,目前可转债板块走的是情绪投机债,而不是趋势债,一旦有走弱迹象记得及时抽身。

昨天科技板块在紫光国微跌停的影响下全线走弱,今天第三代半导体、MINILED、光学光电子等科技分支修复走强;疫苗板块在昨天强一致但尾盘跳水,今天延续调整,始作俑者的正川股份继续大跌超8%;量子通信是昨天弱转强板块,今早直接主动低开调整。因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卡倍亿之后再无出现4连板,且近期中能电气冲刺4连板失败,所以浩丰科技今天冲刺4连板的分歧压力会比较大。截止午间收盘,浩丰科技大涨近10%,预期该股今天大概率冲高回落,所在的量子科技板块震荡修整;网红经济昨天产生板块效应,但该板块启动没跟指数共振,再加上是老题材了,预期不要放太高。

总之,指数继续下跌的动能衰竭,短线情绪已提前指数回暖。目前位置主要看北向资金流向。一旦北向资金下午转为流入,指数反弹的概率会加大;但下午北向资金继续流出,那么继续观望没什么问题。操作上,短线资金聚焦在创业板股上,其次新股、有辨识度的人气标的是重点方向。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0月22日讯,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着力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引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中小企业基金和先进制造业投资基金等投资运作,配合产业、财税、金融等政策,加强投贷联动。同时,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产业链和业务企业为依托,发展供应链金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加强对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2、10月22日讯,特斯拉表示,维持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上海工厂的Model 3的产能已经增加至25万辆/年;三季度Model 3/Y产量128044辆,季环比增长69%,同比增长60%; Model S/X产量16992辆,季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4%。Semi卡车也将从2021年开始交付。柏林和上海工厂的交付将于2021年开始。实现50万产能的目标主要取决于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量的环比增长,以及在物流和交付效率方面的进一步改善。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可转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