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蚂蚁集团披露招股书 百度否认年底前在港上市

科技早报|蚂蚁集团披露招股书 百度否认年底前在港上市
2020年10月22日 07: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科技早报|蚂蚁集团披露招股书 百度否认年底前在港上市

蚂蚁集团披露招股书天猫将认购7.3亿股

10月21日,蚂蚁集团披露科创板上市招股书并公布发行方案。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浙江天猫将认购蚂蚁7.3亿股,并承诺认购股份50%锁定1年,50%锁定2年,超过监管要求的12个月限售期。

根据蚂蚁集团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主要来自数字金融科技平台收入的增长;实现毛利润695.49亿元,同比增长74.28%;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13%增长至58.84%。

2017年-2019年,蚂蚁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2.05亿元、21.56亿元、180.72亿元;2020年上半年,蚂蚁集团营收725.28亿元,净利润219.23亿元。

百度回应年底前在港上市计划称不予置评

10月21日消息,据腾讯科技,百度计划今年底前在港完成二次上市。早在今年7月下旬,报道称包括李彦宏在内的高管分批见了些投行,正式启动回港二次上市计划。6月底,百度在招聘港股上市IR负责人。

对此,百度回应界面新闻称不予置评。

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当时的承销商为高盛以及瑞信等,截至昨日收盘,百度市值443.67亿美元。

人人车回应被58同城收购称消息不实

10月21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58同城和人人车的内部人士透露,58同城已经完成了对人人车的收购的消息。对此,人人车方面回应称,相关消息不实,将保留依法追究不实消息散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印度电信运营商Jio计划推出5G手机 售价不足500元

10月21日消息,据环球网消息,印度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计划在一年内推出一款价格在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452元)的5G智能手机。

消息人士称,推出后的手机价格甚至将有望进一步下降至2500卢比(约合人民币226元)至3500卢比(约合人民币316元)之间。据悉,目前该公司定位的客户主要是印度的2G手机用户,大约有3.5亿人。

消息称Uber拟11.9亿美元收购戴姆勒和宝马旗下Free Now

10月21日,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Uber已提出一项收购要约,出价逾10亿欧元(约合11.9亿美元)收购戴姆勒和宝马旗下叫车公司Free Now。

消息人士称,戴姆勒已做好出售Free Now的准备,但宝马CEO齐普策(Oliver Zipse)在是否出售所有股份的问题上犹豫不决,而是对向Uber提供一部分股权持开放态度。

据悉,9月有报道称Uber正在考虑收购Free Now,以提高其在欧洲和拉美市场上的份额。

马斯克发推称将推出全自动驾驶测试版

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该公司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向部分用户推送beta版全自动驾驶(FSD)功能。

推文并未透露位于哪些地方的车辆将收到推送,因此现在还不能确定特斯拉是否有权在当地进行这种全自动驾驶许可测试。不过马斯克表示,在本次发布过程中,特斯拉将“极其缓慢及谨慎”。

此前,在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称该公司FSD基本做好了向大众开放的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