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0-057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0-057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10月21日 02:17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0-057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杭锅股份”)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股份”)实际控制人林建伟、张育政持有的中来股份部分股权以及受让表决权委托(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公司拟终止本次交易,后续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对终止事项进行审议。

  一、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基本情况

  2020年8月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关于〈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并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相关公告。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3号一一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首次披露重组方案后,应当每30日公告一次本次重组的最新进展情况,直至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本次重组预案披露后,公司已分别于2020年9月10日、2020年10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相关公告《关于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2020-055)。

  二、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的原因

  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及控股股东就本次交易及未来资本市场运作进程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论证,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有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上市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拟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三、重大资产购买的后续工作安排及风险提示

  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终止相关事项尚需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与交易对方林建伟、张育政签订了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相关协议的解除协议(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