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天然气需求下降3%

国际能源署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天然气需求下降3%
2020年10月20日 14:02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天然气需求下降3%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网站17日消息,据国际能源署预计,新冠肺炎大流行将对全球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天然气总需求到今年年底将下降3%,这也是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年度衰退。

国际能源署专家认为,未来十年,天然气需求增长很大一部分将来自发达经济体以外,尤其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增长。预计到2030年,天然气总需求将恢复并达到4.6万亿立方米/年,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将占全球总需求的45%。预计2030—2040年,天然气需求将保持每年1.2%的增长。

国际能源署专家指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前,“暖冬”已使北半球天然气需求下降,出现疫情后,隔离管制措施引起经济衰退、商业和工业消费者需求降低,电力需求下降,上述因素进一步降低了天然气需求。

石油方面,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认为,未来十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终结,其中,2020年需求预计为9170万桶/天,比2019年少840万桶/天。

国际能源署专家认为,总体而言,各国为应对第二波疫情所采取的新限制措施将进一步抑制对天然气和石油的需求,这可能是全球能源市场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