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法人 共同投资弧途科技的关联交易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法人 共同投资弧途科技的关联交易公告
2020年10月16日 01:09 证券日报

原标题: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法人 共同投资弧途科技的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0-053

  重要内容提示:

  ●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恒生电子”)旗下对外投资平台无锡星禄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星禄”)拟对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弧途科技”)进行投资。其中,无锡星禄拟受让弧途科技原股东合计11.4485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受让对价为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出资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对弧途科技进行增资,获得新增注册资本11.2185万元人民币。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云鑫”)为公司关联法人,同时为弧途科技股东,无锡星禄本次对弧途科技的投资构成与关联法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 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本次关联交易已经由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 截至本次交易前,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上海云鑫未发生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落实公司投资战略,完善投资版图,恒生电子旗下对外投资平台无锡星禄拟对弧途科技进行投资。其中,无锡星禄拟受让弧途科技原股东上海安持创银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海均持文化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合并简称“安持资本”)、上海客齐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姓网”)、杭州金哲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娱投资”)合计11.4485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受让对价为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出资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对弧途科技进行增资,获得新增注册资本11.2185万元人民币。

  无锡星禄GP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翌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翌马投资”),LP为恒生电子、宁波恒星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恒星汇”)。股权结构如下:

  因公司关联法人上海云鑫为弧途科技股东,无锡星禄本次对弧途科技的投资构成与关联法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合计为不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

  二、关联方介绍

  名称: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井贤栋

  注册资本:145178.2336万元人民币

  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14年2月11日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上海云鑫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全资子公司,蚂蚁集团间接持有公司20.72%的股份,同时公司董事井贤栋先生、韩歆毅先生分别担任上海云鑫的董事长及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上海云鑫构成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 关联交易标的股权结构情况。截至本轮投资前,弧途科技原股东为邓建波、嘉兴领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猪八戒网”)、北京追远财富资本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追远创投”)、杭州华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旦创投”)、杭州立元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远创投”)、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青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持股平台A”)、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大团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持股平台B”)、安持资本、百姓网、金娱投资、梁伟平、上海云鑫、珠海融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好未来”)、珠海鼎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保利资本”)。

  各股东具体出资金额及比例如下:

  成立时间:2013年8月29日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380号11楼1106室

  法人代表:邓建波

  2. 本次关联交易类别:与关联法人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3. 无锡星禄受让弧途科技原股东部分股权,其他原股东(除好未来外)均放弃优先受让权。无锡星禄对弧途科技进行增资,其他股东(除好未来外)均放弃优先认购权。

  4.弧途科技截止2020年7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如下(未经审计):

  5. 主营业务:弧途科技是一家互联网灵活用工招聘服务平台,基于用户画像及庞大的人才资源库,为众多企业提供兼职招聘与管理服务,有效降低用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

  四、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及授权

  1. 本轮弧途科技增资及转让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定价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恒生电子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本议案内容范围内负责弧途科技投资事宜的具体落地及实施。

  五、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弧途科技为初创公司,业务发力尚需时间,因此本次投资预计短期内对恒生电子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日常经营无重大影响。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法人共同投资弧途科技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井贤栋、韩歆毅、朱超、胡喜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次议案的汇报,并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本次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和制度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本次对弧途科技的投资,有助于优化公司投资版图,落实公司投资战略,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本次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井贤栋先生、韩歆毅先生、朱超先生、胡喜先生回避了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定价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对本次关联交易审核意见如下:

  本次对弧途科技的投资,有助于优化公司投资版图,落实公司投资战略,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本次关联交易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定价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0-052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恒生百川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恒生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云投资”)拟合计受让杭州恒生鼎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鼎汇”)持有的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恒生百川”)48.9117%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043.53万元。因公司董事长彭政纲先生在恒生鼎汇中担任董事,恒生鼎汇构成公司关联法人,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为8043.53万元人民币。

  ●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由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截至本次交易前,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关联法人恒生鼎汇未发生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恒生百川是公司旗下恒生科技园主要项目公司之一。为了优化恒生科技园的整体运营及资源整合,公司与恒生云投资拟合计受让恒生鼎汇持有的恒生百川48.9117%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043.53万元。其中,按照公司与恒生云投资各自在恒生鼎汇中的持股比例,公司拟受让恒生鼎汇持有的恒生百川13.4904%的股权,恒生云投资拟受让恒生鼎汇持有的恒生百川35.4213%的股权。

  目前,恒生百川的股权结构如下:

  恒生鼎汇的股权结构如下:

  注:各方出资额之和与合计有差异,为小数点四舍五入所致

  因公司董事长彭政纲先生在恒生鼎汇中担任董事,恒生鼎汇构成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8043.53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杭州恒生鼎汇科技有限公司

  1、法人代表:范军

  2、注册资本:43156.4328万元人民币

  3、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4、成立日期:2010年9月14日

  5、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及嵌入式软件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自动化控制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计算机及配件的销售;电子设备,通讯设备,计算机硬件、外部设备及安防设备的研发、销售;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关联关系: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先生同时担任恒生鼎汇董事,恒生鼎汇构成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

  1、恒生百川的注册资本与股权结构见上文,其他基本情况如下:

  成立时间:2009年6月26日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218号7幢101室-29

  法人代表:钱屹俊

  2、本次关联交易类别:向关联法人购买资产。

  3、恒生百川截止2020年8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如下(未经审计):

  4、主营业务。恒生百川主要业务为开发、招商运营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的恒生科技园,后续将主要以提供创新创业增值服务以及租赁服务为核心业务。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及授权

  1、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以恒生百川2020年8月31日的财务报表净资产为参考值,在此基础上恒生百川实施利润分配4000万元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价格,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恒生电子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本议案内容范围内签署涉及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文件及决定具体实施事项。

  五、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甲方为恒生鼎汇,乙方1为恒生电子,乙方2为恒生云投资,丙方为恒生百川。

  2、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本次交易所涉及恒生百川48.9117%的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8043.53万元。恒生电子与恒生云投资以现金方式支付上述股权转让价款。

  3、支付期限及安排。本次交易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全部达成或全部或部分被恒生电子与恒生云投资共同书面豁免之日,恒生电子与恒生云投资应于同一日向甲方指定银行账户一次性支付股权转让价款。恒生鼎汇应向恒生电子与恒生云投资移交原由恒生鼎汇保管的包括但不限于恒生百川的公章、合同章、发票章等全部印鉴,银行账户及U盾、口令卡等支付工具,全部会计账簿、财务报表以及其他财务资料,已经取得的全部资质证照原件以及正在申领的资质证照的申请文件、受理文件原件等,入户钥匙、门禁卡等所有与恒生百川正常经营及管理相关的物品和资料(如有)。

  4、合同生效条件与生效时间。本次交易协议自协议各方签署后,得到相应股东会/董事会批准且在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成就之日起生效。

  5、违约责任。交易各方应严格遵守交易协议的约定,如果任何一方未能履行其在交易协议项下的义务或承诺,或任何一方在交易协议项下作出的陈述或保证被证明为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或具有误导性的,违约方应就任一违约事件而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任一违约事件的违约金为股权转让价款的30%,如违约方给守约方造成的实际损失、损害、成本、费用和其他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保全费、公证费等)超过股权转让价款的30%,其还应就不足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协议条款以最终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

  六、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关联交易系为了优化恒生科技园的整体运营及资源整合而进行,有利于对恒生科技园的整体管理。公司本次受让恒生百川股权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对上市公司日常经营无重大影响。

  七、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恒

  生科技园项目公司股权进行优化处理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回避了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听取了公司管理层关于本议案的汇报,并事先审阅了公司递交的本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和制度的规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本次对科技园项目公司的股权优化处理,有助于进行资源整合,提高科技园的整体管理水平。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彭政纲先生回避了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价格在参考交易标净资产的基础上,实行利润分配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定价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对本次关联交易审核意见如下:

  本次对科技园项目公司的股权优化处理,有助于进行资源整合,提高科技园的整体管理水平。本次关联交易价格在参考交易标净资产的基础上,实行利润分配后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定价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2020-051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恒生电子”或“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于2020年10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名。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恒生科技园项目公司股权进行优化处理所涉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彭政纲回避了表决。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0-052号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关联法人共同投资弧途科技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井贤栋、韩歆毅、朱超、胡喜回避了表决。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2020-053号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