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最新回应来了

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10月01日 14:55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首次!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日经指数无法正常计算,最新回应来了

  每经编辑 王鑫

  10月首个交易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突发故障,股市全天停摆。目前,2日是否重开交易仍不确定。

  据新华社,东京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团(JPX)1日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说,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取消当天交易。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这是该交易所首次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前后,日本交易所集团连发3条公告宣布,因交易信息传输系统故障,停止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股票交易。当天已发出的行情信息无效,何时恢复交易暂不确定。

  由于系统修复无望,上午11时30分之后,日本交易所集团发出第四条公告,宣布取消1日全天交易。目前,2日是否重开交易仍不确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京证券交易所和交易系统开发方富士通公司仍在调查故障发生原因。这是东京证券交易所继2005年11月因系统故障全面停止交易以来再次发生此类事故。上次系统故障发生后,早盘交易全面停止,故障排除后午盘交易得以重开。

  据中新经纬此前报道,日本共同社称,日本交易所集团(JPX)旗下的东京证券交易所10月1日因系统故障停止了所有股票交易,订单受理也已暂停。据悉,从上午9点开盘前起,股市信息发布出现问题。目前正在加紧修复。札幌、名古屋和福冈证券交易所也停止了所有股票交易。

图片来源:东京证交所官网图片来源:东京证交所官网

  在与东京证交所使用不同系统的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大阪交易所,股指等的期货交易早盘正常进行,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东京商品交易所也实施了原油期货等的日间交易。

  报道称,机构投资者等使用的东证场外交易也已停止。由于发生系统故障,东京股市主要股指的日经指数和东证指数(TOPIX)处于无法正常计算的状态

  据第一财经,1日原定有广岛银行股份改制的“广银控股”等3家企业挂牌上市,但目前无法交易。据JPX介绍,东证上市企业总市值规模为仅次于美国2家交易所的全球第三。目前约有3700家上市企业,9月30日估算成交量14.42亿股、成交额2.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中新经纬、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