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监管部门《关于开展“金融保市场主体百日大走访”的通知》要求,结合分行“聚力六稳六保 加油实体经济”主题年活动、稳企业保就业实施方案,今年7月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开展“暖心服务、主动上门”企业大走访活动。

  据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走访活动重点走访政银企对接机制推送的名单内重点企业、制造业白名单项目,各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推送的客户;自主走访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企业,对辖区就业、产业竞争力、技术创新、粮食能源安排贡献度高的企业,工业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

  重庆朝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海食品)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食品批发兼零售业务。目前企业员工13人,年销售收入4500万元左右。从2018年起,企业负责人向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申请了一笔4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双方已合作近两年。

  今年1月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海食品位于重庆和成都的经营摊位均处于关门停业状态。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管户客户经理在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企业表示疫情对餐饮行业带来较大冲击,难免波及上游的预包装食品、冷冻食品等行业,但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企业也不准备通过裁员来节省开支;对于该行贷款,希望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给予相应支持。

  7月15日,按照分行“暖心服务主动上门”活动要求,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赵刚行长、石亚灵副行长赶赴位于九龙坡白市驿的冻库市场,开展了上门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朝海食品负责人表示,目前采购、销售已陆续恢复,并对该行小企业贷款手续简便、高效快捷的贷款办理表示赞赏,希望与该行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

图为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行领导走访重庆朝海食品有限公司。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图为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行领导走访重庆朝海食品有限公司。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期,该行认真响应监管部门“无还本续贷”政策要求,管户客户经理积极运用该行的“还贷通·到期转”产品与企业对接,给予朝海食品该笔贷款无还本续贷支持,并将该笔贷款到期日从续贷之日起延长三年,同时还在分行权限内对贷款利率进行了下调,减轻了客户财务成本。

  该笔业务办理后,朝海食品负责人施某主动打电话给管户客户经理表示了感谢,称赞浙商银行“想小微企业之所想,急小微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至9月,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按照“分级走访、多方联动”的原则,分行领导、条线管理部门、经营机构三个层次开展“暖心服务、主动上门”企业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该行已经走访各类企业客户超300家,其中,行领导走访客户近70家。走访活动结合该行“双服务”和“满意度”工作要求,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收集企业需求、直面企业困难,通过走访活动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服务奠定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银行 重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