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年09月26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300783    证券简称:三只松鼠  公告编号:2020-042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22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董事会会议于2020年9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章燎源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规范性文件和《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讨论,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无为有限”)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授信额度的1.2倍),为无为有限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最终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相关业务,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9月25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300783           证券简称:三只松鼠           公告编号:2020-043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无为有限”)基于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分别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1亿元的授信额度。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已有贷款)的银行授信,有效期自 2019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到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本次授信在上述已审议通过的授信额度范围内。

  根据无为有限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为无为有限向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授信额度的1.2倍),为无为有限向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最终担保合同为准)

  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相关业务,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

  2、成立日期:2017年4月5日;

  3、注册地点: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无为经济开发区福贸路与福东路交叉口西北侧;

  4、法定代表人:胡厚志;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

  6、营业范围:食品生产与分装;食品经营;日用百货、办公用品、塑料和金属制品、工艺礼品、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批发、零售;出版物零售;带有三只松鼠标志的纪念品及工艺品零售;自有品牌、动漫形象产品销售及经营;以承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软件开发;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和违禁品)、场地出租、信息技术服务、废旧物资(除危化品)销售;食用农产品、初级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粮油、食用动物油、食用植物油、调味品、果品蔬菜、肉、蛋、奶及水产品、酒、饮料及茶叶、罐头食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肉制品、蛋制品、面条、粉条、米粉、厨房设备、餐具、箱包、钟表、化妆品、卫生用品、清洁用品、健身器材、电动工具、纺织品及针织品、水晶制品、陶瓷制品、糖果制品、木制品、不锈钢制品、纸制品、包装材料、鲜花、皮革制品、厨房设备、床上用品、五金配件、建材(除危化品)销售(含网上销售);母婴用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饲料原料(含农副产品)的研发及销售;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品、肉制品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零售(含网上销售);保健食品、糕点、米面制品、儿童用品销售;儿童益智玩具开发、玩具的研发与销售(含网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无为有限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8、无为有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

  2、担保金额:公司为无为有限向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授信额度的1.2倍),为无为有限向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

  3、保证期间:均为三年。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目前尚未就上述担保事宜签订相关担保协议,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以最终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无为有限提供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其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符合无为有限和公司的发展规划及公司整体利益。

  无为有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向公司提供反担保,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能有效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且无为有限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2.76%(子公司无对外担保额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 26,295.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87%;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外的加盟松鼠联盟店的经营者个人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295.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68%。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其他

  后期若以上担保事项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应的进展公告。

  八、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