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26日 05: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20-148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

  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况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其获许可的RT002(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通知书。复星医药产业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开展该新药的III期临床试验。

  二、该新药的研究情况

  复星医药产业于2018年12月获美国Revance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Revance”)关于该新药在区域内(即中国大陆、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下同)独家使用、进口、销售及其他商业化(不包括制造)的权利许可,Revance仍为该新药在区域内的权利人。该新药为生物制品,拟用于(1)美容适应症,如治疗中重度眉间纹;以及(2)治疗适应症,如颈部肌张力障碍。

  截至本公告日,该新药用于中重度眉间纹治疗尚处于美国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同)上市申请阶段,并已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准;该新药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于美国尚处于III期临床试验中。

  截至本公告日,于中国境内尚无Daxibotulinumtoxin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上市销售,于中国境内已上市的类似产品A型肉毒杆菌毒素包括Allerganplc的Botox? A型肉毒杆菌毒素、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衡力?治疗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根据IQVIA CHPA最新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IQVIA CHPA数据代表中国境内100张床位以上的医院药品销售市场,不同的药品因其各自销售渠道布局的不同,实际销售情况可能与IQVIA CHPA数据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2019年度,注射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在中国境内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54亿元。

  截至2020年8月,本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21,336万元(未经审计;包括许可费)。

  三、风险提示

  根据新药研发经验,新药研发均存在一定风险,例如临床试验中可能会因为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等问题而终止。

  根据中国相关法规要求,该新药(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尚待(其中包括)(1)于美国完成临床试验、并获美国FDA上市批准,及(2)在中国境内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并经国家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等,方可上市。

  新药研发及上市是项长期工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20-147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岳阳广济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济医院”)

  ●本次担保情况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复星医药”)拟为控股子公司广济医院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申请的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000万元的授信业务项下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2020年9月25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集团(即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实际对外担保金额按2020年9月25日汇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下同)折合人民币约1,611,066万元,占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约50.52%;其中:本集团实际为广济医院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上述本集团担保已经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

  广济医院拟抵押其所拥有的专用设备为本次担保中复星医药就超出所持广济医院权益比例承担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本集团无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9月25日,本公司与建设银行签署《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担保合同》”),由本公司为广济医院于2020年8月15日至2029年8月15日期间(以下简称“债务确定期”)因授信业务与建设银行所发生的债务(包括经展期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等债务的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4,000万元。由于广济医院之股东上海复星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疗”)非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因此广济医院拟抵押其所拥有的估值约为人民币712万元的专用设备为本次担保中复星医药就超出所持广济医院权益比例承担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集团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本集团续展及新增担保(包括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单位、控股子公司/单位为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单位之间提供担保;注:控股子公司包括全资及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含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额度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300,000万元,其中包括同意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复星医疗及/或其控股子公司/单位拟向金融机构申请的期限不超过十五年且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200,000万元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授权本公司管理层及/或其授权人士在上述报经批准的新增担保额度内,根据实际经营需要,确定、调整具体担保事项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本次担保系在上述经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广济医院注册地为中国湖南省岳阳市,法定代表人为杨传华先生。广济医院的经营范围为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肿瘤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职业病科、临终关怀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病理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以自有资产进行医疗、保健行业投资(限以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本公告日,广济医院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112万元,复星医疗(本公司持有其约98.93%的权益)持有广济医院100%的股权。

  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济医院的总资产为人民币20,734万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8,446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28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人民币0元、流动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188万元);2019年度,广济医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506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20万元。

  根据广济医院管理层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广济医院的总资产为人民币21,958万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8,549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3,409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人民币0元、流动负债总额为人民币3,309万元);2020年1至6月,广济医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118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3万元。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由本公司为广济医院于债务确定期内因授信业务与建设银行所发生的债务(包括经展期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广济医院应向建设银行偿还/支付的债务本金、利息及其他应付费用等,该等债务的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4,000万元。

  2、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自债务确定期内因授信业务所发生的债务合同签订之日起至该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建设银行与广济医院就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则保证期限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4、《保证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的,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依法向建设银行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诉。

  5、《保证合同》自双方签章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本次担保为本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担保风险可控,故本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9月25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集团实际对外担保金额按2020年9月25日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611,066万元,占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约50.52%;其中:本集团实际为广济医院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集团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