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板块再成关注焦点 汽车、建材等周期性行业领涨市场

金融板块再成关注焦点 汽车、建材等周期性行业领涨市场
2020年09月22日 13:10 金融界

原标题:金融板块再成关注焦点 汽车、建材等周期性行业领涨市场 来源:偏爱指数

  周A股市场情绪相对低迷,周中日均成交额甚至跌至近三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证综指、深成指周涨幅分别为2.38%、2.33%,而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甚至回落至7000亿元。行业方面,前期估值不高且基本面有所改善的汽车、建材等周期性行业领涨市场,而前期涨幅居前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则继续着“均值回归“效应。

  外资方面,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94.74亿元,但若对流入时间进行拆分,其实不难发现北向资金的大幅净流入主要来自于周五。联系早些时候我们曾在《震荡持续注册制降临,我们需要关注些什么?》中提及的富时罗素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并将在上周五收盘后生效)的信息及外资一贯的换仓习惯,不难揣测出上周五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的主因。当然,剔除外资短期噪声,中长期来看,我们会发现,外资近期在医药生物行业上的逢低布局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近期券商行业再成关注焦点:先是取消对上市券商公开披露月度经营业绩的要求,再到周五二级市场上证券行业的突然爆发,以及周末两家券商合并传闻的最终“实锤“。从表面上看,两家券商的合并可能更多是出于市场化需求,但若从行业角度看,这样的合并并非简单的规模扩张,不仅可以整合金融资源、补齐业务短板,还能进一步实现业务及其他层面的优势互补。而关于取消上市券商公开披露月度经营业绩的要求,我们觉得更有利于券商长期经营(减少或避免月报炒作行为,引导对于券商行业的长期投资,从结果上看,实则有利于盈利持续性更强的头部券商)。另一方面,整体来看,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市场流动性宽松,不仅有利于券商业绩提升,也对二级市场证券行业的整体表现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周末另一引人侧目新闻则是金融科技领域巨头的成功过会,从8月25日提交IPO申请获受理至今,其科创板审核环节用时25天,速度仅次于今年7月刚发行上市的芯片行业巨头。从行业角度看,未来随着金融科技创新进程的加速,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成为行业趋势。一方面,金融科技作为金融行业底层基础设施将拥有愈来愈大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随着新兴业态的不断萌发,拥有雄厚技术与资本积淀的综合性龙头企业更值得关注。从这个角度看,上周五金融板块的提前热身似乎也就不难理解了。

风险揭示

风险揭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述数据仅是对市场表现的统计,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不代表对未来市场表现和相关板块基金产品未来投资收益的保证。观点仅代表当时看法,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金融板块 汽车 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