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亚盘:美国天然气库存超5年同期最大值 隔夜气价大跌约10%

原油亚盘:美国天然气库存超5年同期最大值 隔夜气价大跌约10%
2020年09月18日 15:0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原油亚盘:美国天然气库存超5年同期最大值 隔夜气价大跌约10%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亚市午盘,油价延续隔夜涨势,有望创下三个月多越来最大单周涨幅,虽然墨西哥湾石油开采商在飓风过后重启生产,不过沙特对部分欧佩克+成员国超额生产一事的强硬表态大幅提振了油价。

  飓风威胁结束,墨西哥湾石油开采商复工

  飓风萨利过后,墨西哥湾的石油钻井平台逐渐恢复开采,同地区的炼油厂也开始复工。但鉴于全球需求低迷,墨西哥湾石油行业复工复产加剧对供应过剩的担忧。ING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飓风结束了,我们应该会开始看到生产活动重启。”

  美国精炼油供应过剩也引发了一些担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美国精炼油库存上周增加了346.1万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60万桶。

  沙特强硬警告超额产油国和石油投机商

  不过,周四召开的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抵消了上述下行压力。会上,成员国同意严格遵守7月达成的减产7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

  更重要的是,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强烈警告超额生产的成员国(尤其是阿联酋)和油市投机者。

  阿卜杜勒阿齐兹在会议开幕致辞上表示,“过去,一些国家多次使用小伎俩试图超额生产隐瞒违规行为,但都失败了。他们什么都没干成,但损害了我们的声誉和信誉。”

  针对原油投机者,他还说到,“我们绝不会放任这个市场。那些在交易大厅里的人,我要让你们如坐针毡。无论谁在这个市场上赌博,我一定都会让他沦落至下地狱一样。”

  美国天然气价格隔夜创下20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库存超5年同期最大值

  与此同时,美国天然气价格在2美元下方徘徊,创近一个月新低,隔夜大跌9.93%,创去年年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昨日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11日止一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大幅增加890亿立方英尺至3.6140万亿立方英尺,增幅远超市场预期的790亿立方英尺。

  当前的美国天然气库存比去年同期高出5350亿立方英尺,比3.1930万亿立方英尺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4210亿立方英尺,甚至比五年同期最高值3.5140万亿立方英尺也要高出1000亿立方英尺。

  截至北京时间13:59(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59),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5美分或0.61%,报41.22美元/桶,本周迄今涨10.47%,为三个月半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9美分或0.67%,报43.59美元/桶,本周迄今涨9.54%,为四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天然气价格跌0.6%,报1.981美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原油亚盘 天然气库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