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 对外资吸引力只增不减

商务部: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 对外资吸引力只增不减
2020年09月1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 对外资吸引力只增不减

  中新网9月17日电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7日在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1-8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61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8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4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连续第5个月实现单月吸收外资金额增长。

商务部资料图。 金硕 摄商务部资料图。 金硕 摄

  9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在全球投资低迷的形势下,1-8月全国使用外资以人民币计实现了正增长。商务部对此如何评价?商务部如何判断当前稳外资形势?

  高峰回应指出,在当前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仍处于严重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外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资政策举措,中国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同时也充分说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对外资的吸引力只增不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对外资企业和外国投资者的服务,不断扩大市场开放水平,让全球投资者都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高峰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