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风险提示的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风险提示的公告
2020年09月09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公司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管理人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或“公司”)已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 公司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具有不确定性,存在报名期内未能招募到合格重整投资人的风险,将可能对公司重整进展造成影响。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同时存在持续亏损、计提大额资产减值、负债较高、大额债务逾期、大额资产被冻结、涉及诉讼(仲裁)较多、控股股东已被法院进行实质合并重整等方面的风险,且上述风险尚未形成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股票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较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 2020年8月21日,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4.3.1条第 (十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2.2020年8月27日,公司管理人披露了《关于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公司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具有不确定性,存在报名期内未能招募到合格重整投资人的可能。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结果将可能对公司重整进展造成影响。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3、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1-6月出现大额亏损,存在业绩持续亏损的风险: 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2亿元,同比下降1,950.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43.95亿元,同比下降104.45%。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5亿元,同比下降173.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7.8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连续4年为负,公司业绩存在较大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4.公司2020年1-6月共计提资产减值3.81亿元,因公司部分子公司也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后续公司可能还会面临大额资产减值。公司后续经营规划可能会发生重大调整,部分资产预期使用状态可能发生改变,存在进一步计提减值的风险。若重整失败公司将被宣告破产,公司将破产清算,届时公司原来因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存在全部转回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5.公司负债率较高,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169.62亿元,负债总额167.71亿元,资产负债率98.87%。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6.公司大额债务已经逾期,包括“16力帆02”公司债券及利息等在内的债务未能按期兑付,已出现违约,公司偿付能力有限,面临严重违约及财务资信受到重大负面影响的风险,将对公司后续经营和后续融资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后续能否偿付债务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7.生产经营方面,目前公司汽车板块生产经营处于非正常状态。同时公司存在大量涉诉案件及大额资产被冻结的风险,目前公司涉及诉讼(仲裁)1,178 件,涉及金额50.37亿元,其中已判决(仲裁)429件,涉及金额29.86亿元,尚未开庭案件192件,涉及金额6.51亿元。诉讼事项将对公司后续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因债务违约,存在大额资产被冻结的风险,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受限资产69.80亿元。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8.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多项重大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存在严重的债务问题和流动性风险,包括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在内的大额资产已被冻结和轮候冻结,同时面临大量诉讼。2020年8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收到法院出具(2020)渝05破166号《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对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及公司参股公司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综上,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重大经营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20年9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