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谈断网传言:48家机场部分值机柜台受影响,短时异常

中航信谈断网传言:48家机场部分值机柜台受影响,短时异常
2020年08月25日 22: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航信谈断网传言:48家机场部分值机柜台受影响,短时异常

8月25日晚间,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航信)针对早间“断网”传闻发布通报。

通报称,8月25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航信部分机场离港值机柜台短时间使用异常,个别航班值机受到影响。中国航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故障。经及时处置,系统故障已排除于11时7分恢复正常。

通报显示,经统计,全国240个机场中48家机场的部分值机柜台受到影响,但网上值机业务、手机值机业务和自助值机设备均可正常使用,安检系统与行李系统运行正常。有4个机场共14个航班出现一定程度延误。离港系统异常是由于网络设备故障造成。

中国航信在通报中表示,“对部分旅客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将努力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中国航信始终把生产安全放在首位,我们将不断提升系统稳定性和运维能力,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系统和智慧便捷的服务。

8月25日早间,多个微博发布消息称,中航信离港系统出现问题,部分航班运行将受到影响。

据上游新闻约15时报道,重庆机场方面回应称,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并非网传全部不能用,部分值机仍然可以用。其次,机场也采取了应急措施,未对航班手续办理造成影响。

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旗下的重点企业,是市场领先的航空运输旅游业信息技术和商务服务提供商。

据官网介绍,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于2002年10月,是专业从事航空运输旅游信息服务的大型国有独资高科技企业,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其前身为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至今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00年10月,由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联合当时所有国内航空公司发起成立,2001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0696.HK。2008年7月,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完成主营业务和资产重组并在香港成功整体上市(公司名称以下简称中国航信)。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国航信总资产为211.55亿元,共有在岗职工6000余人,平均年龄33岁,本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员工比例为85%,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员工比例29%。总部设在北京,近60家分子公司及非控股公司遍布全国及海内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