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本周9家首发公司全部过会 18家已发行企业募资200亿

创业板注册制本周9家首发公司全部过会 18家已发行企业募资200亿
2020年08月14日 16:23 e公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畅想科技未来,挖掘创新机遇——2020天弘基金科技投资论坛

  华夏基金祝青:学霸带你看宏观大势

  前海开源刘小明:不想追涨A股,隔壁港股了解一下?

  嘉实基金龙昌伦、金猛:波动环境下的投资选择——指数增强与对冲绝对收益

  尹伟:基金掘金科创板 哪些题材受青睐?

  华润元大刘宏毅:经济转型风口新机遇 ,A股结构性行情成常态

  温莎资本熊琦:把握苹果产业链大机会

  华泰柏瑞李晓西:华尔街大咖教你做高质量成长投资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开源证券|开源金工魏建榕:从量化视角看行业配置

  光大证券|李婕:如何布局纺服下半年机会

  原标题:创业板注册制本周9家首发公司全部过会 18家已发行企业合计募资逾200亿

  本周9家创业板注册制首发公司全数获得审议通过。8月13日举行的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16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铜牛信息、中英科技、瑞丰新材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至此,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委7月8日召开首场审议会议至今,除一家企业上会前取消了上市审议外,其余49家上会企业全部获得上市委审议通过,其中37家企业已提交证监会申请注册,23家已获批注册正在陆续发行之中,18家已完成新股发行静待上市时刻。

  值得注意的是,18家已发行公司原计划募资合计156.82亿元,最终募资金额达200.66亿元。其中募资金额最高为安克创新的27.19亿元,最低为卡倍亿的2.59亿元,18家企业平均募资金额为11.15亿元。

  本周9企业首发过会

  8月13日首发过会的三家企业分别是铜牛信息、中英科技、瑞丰新材。

  铜牛信息是一家集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云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平台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应用软件开发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市网信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阜外医院、新韩银行、友利银行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客户。

  铜牛信息实控人为北京市国资委,此次首发预计募集资金3.48亿元,主要用于云计算平台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中英科技主营业务为高频通信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向下游行业供应能够在高频条件下为信号载体提供稳定传输环境的高频通信材料。公司主要产品包括D型、CA型、8000型三类高频覆铜板及高频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国内从事高频覆铜板生产的企业主要为中英科技和生益科技。公司在高频覆铜板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6.4%,仅次于罗杰斯、泰康利。

  中英科技首发拟募集4.2亿元,用于新建年产30万平方米PTFE高频覆铜板项目、新建年产1000吨高频塑料及其制品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瑞丰新材主要从事油品添加剂、无碳纸显色剂等精细化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和全球主要的无碳纸显色剂供应商。目前公司显色剂系列产品以其优良的品质替代了进口,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碳纸显色剂产品供应商之一。

  本次首发瑞丰新材拟募资3.4亿元,用于年产6万吨润滑油添加剂单剂产品和1.28万吨复合剂产品项目。

  18家已发行公司募资200亿

  截至8月1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拟IPO企业合计364家。目前已披露下周创业板上市委将举行两次审议会议。其中特发服务、日月明、狄耐克和宝丽迪的首发申请将于8月18日上会;南凌科技、亿田股份和兆龙互连的首发申请将于8月20日上会。

  截至8月14日,目前18家获准注册的创业板首发公司已陆续完成新股发行。从发行价观察,18家已发行的公司中,最高价为锋尚文化的138.02元,最低为康泰医学的10.16元。发行市盈率方面,18家公司均值为39.25倍,最高的为康泰医学(59.74倍),最低为卡倍亿(19.08倍)。目前已发行的18家公司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为0.0177%。

  网上发行认购倍数方面,捷强装备最高达7461.53倍,最低的是圣元环保为4626.12倍。募资金额方面,18家已发行公司原计划募资合计156.82亿元,最终募资金额达200.66亿元。其中募资金额最高为安克创新的27.19亿元,最低为卡倍亿的2.59亿元,18家企业平均募资金额为11.15亿元。

  目前创业板注册制18家首发公司已完成新股发行,整装待发。创业板注册制下第一只新股上市后,整个创业板的交易机制将随之发生变化。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创业板注册制下,新上市股票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

  前述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打新收益又会如何?中信证券梳理了2019年以来创业板上市新股的回报情况,其平均一字板涨幅218%。若以此计算,18家首发公司中,发行价最高的锋尚文化中一签将大赚超15万,发行价最低的康泰医学中一签也可赚1.1万。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