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纷纷聚焦科技消费医药三大风口

新基金纷纷聚焦科技消费医药三大风口
2020年08月11日 03:21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近期基金发行市场热度不减,新一批基金也呈现出新的特征。与以往主要聚焦于单一赛道且无明确选股范围不同,越来越多主动权益新品同时锚定多个赛道,“科技+医药+消费”组合成为新基金偏爱布局的方向。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川财汽车黄博:技术趋势引领,国际化扩张提速

  国泰君安国际黄博:下半年港股策略及展望

  上交所郑力海、华宝基金蒋俊阳:巧用ETF捕捉行业轮动机遇

  富国基金张圣贤:乘风破浪的军工和黄金,能否继续领涨?

  易方达范冰、光大王招华:数说黄金

  长盛基金乔培涛 :轮动或扩散——如何把握高端装备与军工投资机遇?

  汇添富刘江、兴业徐佳熹:全球视角下的国内医药成长股投资

  多只新基金锚定

  科技+医药+消费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长城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聚焦健康、生活两大投资主题,从相关的医药、科技、消费三大黄金赛道中,发掘优质成长个股。另一只处于募集期的基金中银内核驱动同样聚焦科技、消费、医药等黄金赛道。中欧阿尔法将于8月17日发行,该基金是一只成长风格产品,重点投资领域聚焦科技、医药、消费三大核心领域。

  长城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谭小兵表示,从A股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来看,医药、消费、信息技术三大行业的收益明显超越宽基指数和其他行业。当前,我国正处于健康需求、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爆发的阶段,与居民健康、生活相关的领域都有较大发展空间。医药、消费、科技是市场长期的黄金赛道,也是与居民健康生活、品质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布局时机已经成熟。

  “医药、消费、科技是公认的长牛赛道,但A股板块轮动频繁,综合布局多个赛道,一方面可以扩大选股范围,把握行业轮动机会,提高选股的灵活性;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多行业配置,降低对单一行业的配置风险,控制回撤幅度。”谭小兵说。

  在中银内核驱动股票拟任基金经理吴印看来,由A股优质公司不断成长推动的“结构牛”行情值得期待。短期内仍然会呈现震荡偏强的格局,在行业配置上,科技、消费、医药仍为市场中长期主线,是值得坚守的核心品种。

  华南一位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当前市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思维逐步占据主导地位。由于政策面和基本面方面均有较强支撑,科技、医药、消费三大板块受到基金高度关注。新基金“医药+消费+科技”的配置思路一方面是基于对这三大赛道的看好,另一方面则可能是为了迎合投资者追逐赚钱效应心理的营销手段。

  基金经理对短期估值

  容忍度较高

  近一年,A股成长与价值风格分化,医药、消费、科技持续走强,不少基金创造了翻倍业绩。不过其不断拔高的估值也引发争议。

  谭小兵表示,这两年,A股龙头公司或者相对优质的公司变得越来越贵,其核心原因还是全球流动性宽松。只要全球放水趋势不变,或者经济得不到技术创新的拉动,无法进入一个新周期,那么,这些公司的估值就难回到历史估值中枢以下。

  吴印认为,今年医药类个股的估值随着股价上升逐渐高企,但不能用刻舟求剑的眼光去看待医药股的静态估值,医药行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目前科创50指数TTM市盈率达90倍,估值相对较高。但在估值整体较高的同时,科创板中还是有一些基本面优秀、长期成长性较高、且当前估值仍相对合理的个股值得关注。

  深圳一位公募人士表示,“科技、医药、消费行业具备发展前景广阔、行业景气度高、业绩确定性强的共同特征,这正是机构资金不断涌入且愿意付出一定溢价的原因。从另一方面看,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集中配置,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这些板块的估值溢价水平。所以估值高低并非决定投资这些行业的唯一准则。忘记择时,长线投资布局好赛道和好公司才能获得长期业绩的增长。”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新基金 科技 消费 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