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一周|红星美凯龙总部搬迁,法狮龙登陆A股上市

家居业一周|红星美凯龙总部搬迁,法狮龙登陆A股上市
2020年08月10日 11:1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家居业一周|红星美凯龙总部搬迁,法狮龙登陆A股上市 来源:新京报

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红星美凯龙总部迁至上海虹桥商务区、法狮龙登陆A股上市、天猫布局大件商品物流。此外,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近4成。

法狮龙登陆A股,营收持续下降仍存风险

8月3日,集成吊顶企业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法狮龙”,当日开盘即涨停,截至上午收盘,股价报于18.85元/股,总市值达到24.3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法狮龙也存在多个风险因素。其中,其营业收入持续下降,2017年至2019年,法狮龙营业收入分别为5.52亿元、5.17亿元和4.8亿元。法狮龙解释称,主要系受下游市场的行情变动、销售渠道模式、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和销售渠道整合等因素综合所致。

红星美凯龙总部迁至上海虹桥商务区

鲁班诞辰这天,红星美凯龙总部从上海市普陀区乔迁至上海虹桥商务区。8月4日,红星美凯龙乔迁庆典在总部大楼新址举办,红星美凯龙高管团队虹桥机场时尚大片也首发亮相。红星美凯龙方面介绍,将总部设在上海资本经济的活力区,将助力红星美凯龙打开全球视野,构建新时代发展格局,加速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同时,红星美凯龙将继续致力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家居新零售。

天猫布局大件商品物流

家电、家装线上购渐成趋势。8月4日,来自天猫最新数据显示,家电、家装类大件商品成交占比超过一半,同时实现100%送货上门及安装服务,这也促使天猫成为大件物流平台。

宜华生活控股股东近3亿股份被轮候冻结

8月4日,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2.85亿股份被轮候冻结,原因是合同纠纷,涉及金额3000万元。

美芝股份增1300多万股上市流通

8月5日,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股票,新增1370.48万股将于8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净额为1.74亿元。

富安娜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周洪涛辞职

8月5日,富安娜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周洪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周洪涛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12万股,其中4.8万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公司会根据相关规则及股权激励计划的规定进行回购注销。同时,周洪涛承诺在离任半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今年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近4成

8月5日,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家具产品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9.6%,其中,被投诉数量最多的一项是售后服务。此外,今年上半年家具投诉量为10563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9.6%。其中因售后服务被投诉的数量达3641件,占比最高。其次是质量问题,投诉数量为3219件。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王琳 校对 王心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