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8月6日:避险板块强势,创业板回调,山东板块136只个股收绿

鲁股观察 | 8月6日:避险板块强势,创业板回调,山东板块136只个股收绿
2020年08月06日 17: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股观察 | 8月6日:避险板块强势,创业板回调,山东板块136只个股收绿

今日鲁股表现:136只个股下跌,74只个股收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6%,深证成指跌0.70%,创业板指跌1.60%。指数全天震荡盘整,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收跌逾1.5%,军工、黄金概念午后走高,券商股尾盘急拉,两市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涨停增至130余家,炸板率较低,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市场氛围整体尚可,但避险情绪浓厚,国防军工板块午后走高,山东板块内的中航沈飞精准信息涨停。

受大盘影响,8月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136只个股下跌,74只上涨,其中渤海汽车、中航沈飞、浪潮软件、精准信息、中润资源等四股涨停。

今日“涨幅王”:渤海汽车(600960) 涨幅:10.12%

异动分析:

渤海汽车 8月5日公告,公司挂牌转让的子公司渤海柯瑞世51%股权已经成交,收购方为公司的合资伙伴柯瑞世欧洲,成交价约为 2.2 亿元,约合 1.71x PB。据悉,渤海柯瑞世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铅酸蓄电池,较为传统。铅酸蓄电池虽然仍有自动启停等价值提升机会,对设备、销售渠道等的投入要求却较高。渤海柯瑞世2019年国内市占率仅 1.7%,缺乏规模优势,同时合资公司的主要任务为生产,在蓄电池市场逐渐向后市场倾斜的当下,缺乏研发、渠道方面的主动性。渤海汽车在与柯瑞世合作 3 年之后果断止损,有利于公司聚焦有优势的商用车活塞、铝合金轻量化零部件等业务,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公司的股票强势涨停。

今日领跌:瑞丰高材(300243) 跌幅:9.48%

异动分析:

当下全球“禁塑令”已成燎原之势,我国从2007年就出台了“限塑令”,大大推进了中国“禁塑”的步伐。今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关键行业旺盛的替代需求,使得可降解塑料的发展迎来历史机遇,瑞丰新材抓住这一机遇布局PBAT生物降解塑料,自今年6月份以来,公司的股票饱受市场的青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实现翻倍增长,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些筹码有获利了结的意愿,今天创业板市场普遍调整,瑞丰新材的股价也同步回落。

机构论市:

关于后市的走向,各大机构纷纷发表观点。中信建设认为,8月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中信证券表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新时代证券预测,市场继续开启上涨的时间或将在8月中下旬,当下建议风格趋于中庸,配置消费为主,等待中报后期逐步关注经济的强度,开始布局金融和周期。国元证券则指出,8月市场波动率将放缓,行业景气程度和个股业绩可能成为主要驱动力,风格方面,成长向价值的转换正在发生。

消息面上,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中国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在常规状态下加强逆周期调节,不搞大水漫灌、不搞赤字货币化,也不会搞负利率,中国经济已经逐步走出了疫情的阴霾,基本面持续向好。

今日鲁股表现:

8月6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136只个股下跌,74只上涨;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中泰证券(600918)、海尔智家(600690)、山东黄金(600547)、潍柴动力(000338)、歌尔股份(002241)、青岛啤酒(600600)共7家,500亿-1000亿的共有3家,分别是中航沈飞(600760)、华熙生物(688363)、浪潮信息(000977)。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英科医疗(300677),收于166.18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39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渤海汽车(600960),涨幅10.12,收于每股3.81元;

2.跌幅榜首:瑞丰高材(300243),涨幅-9.48%,收于每股13.94元;

3.个股股价最高:英科医疗(300677),今日收于每股166.18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2188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1342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40家)、青岛市(41家)、济南市(33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恒邦股份(002237),涨幅4.03%,股价19.61元,总市值178.5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龙大肉食(002726),涨幅-3.38%,股价11.44元,总市值114.2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克劳斯(600579),涨幅4.17%,股价6.24元,总市值55.07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酷特智能(300840),涨幅-5.52%,股价21.89元,总市值52.54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中润资源(000506),涨幅9.90%,股价3.22元,总市值29.91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恒誉环保(688309),涨幅-4.62%,股价57.21元,总市值45.77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蔚蓝生物受益“禁抗”令,还要投6亿建动物疫苗生产线;官司缠身拍卖股权 威龙股份自酿苦酒。

蔚蓝生物:蔚蓝生物受益“禁抗”令 还要投6亿建动物疫苗生产线

在全球受新冠病毒威胁的大背景下,核酸疫苗、中和抗体等生物专有名词走入公众视野。从国家整体科技、经济规划中看出,生物技术是科技投入的主要方向。生物经济是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蔚蓝生物的三大业务分别是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以及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酶制剂产品方面,主要生产饲料酶、工业酶、食品酶以及生物催化用酶等;公司生产的微生态制剂,作用主要包括调整肠道菌群平衡、生物拮抗、生物夺氧、调节免疫功能、抵御病原菌侵染以及促进消化吸收等;动物保健品系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动物疾病或者有目的地调节动物生理机能的物质,公司是少数几家涵盖兽用生物制品、中兽药制剂和兽用化药的生产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养殖端“减抗、限抗”、饲料端“禁抗”的大背景下,蔚蓝生物的酶制剂、微生态制剂、中兽药产品受益良多。另外,蔚蓝生物还在着力推进动物疫苗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动物用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9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物制品生产车间、动物药业生产车间等,预计2022年6月正式投入生产。

ST威龙:官司缠身拍卖股权,威龙股份自酿苦酒。

8月11日起,威龙股份将迎来实控人股权司法拍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股份拍卖可能导致威龙股份实控人发生变动。公开资料显示,王珍海共持有威龙股份1.57亿股,占据总股本的47.27%。此次被拍卖股份为1.36亿股,占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份的86.3%,占公司总股本的40.79%。拍卖结束后,王珍海仍保留威龙股份0.21亿股,占总股本的6.48%。对此,威龙股份证券部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实控人是否变动还需等待司法拍卖结果,借贷案件涉事人的职位是否变动也需等股东大会的安排。

券商观察:透明质酸全球龙头,华熙生物厚积薄发尽享行业红利;内生外延扩充品类,新材料巨擘扬帆远航

华熙生物(688363):透明质酸全球龙头,华熙生物厚积薄发尽享行业红利

华熙生物作为透明质酸龙头原料产业化规模全球第一,二十年研发积累原料技术、成本优势突出,18 年起下游医美药械及功能性化妆品市场推广发力带来销售爆发,后续新产品及产能储备充足,未来三年复合增速有望保持在 30%水平,优质赛道深护城河龙头白马。即使在疫情下 Q1药械业务基本未产生收入的背景下,C端功能性化妆品的快速增长让公司Q1收入与去年同期实现持平;从天猫旗舰店监测数据来看,润百颜品牌2020年前7月GMV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夸迪、米蓓尔等 C 端新锐品牌表现也非常强势,预计功能性护肤品整体收入在20全年增长超过50%。

(阅读原文)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2008061396738561_1.pdf

·廿载投入,造就全球透明质酸第一龙头;

·透明质酸作为人体抗衰重要成分在医疗、化妆品、食品领域应用广泛,2019-2023年复合增速有望达18%;

·医美药械业务2018年起增长显著提速。

国瓷材料(300285):内生外延扩充品类,新材料巨擘扬帆远航

8月5日,国瓷材料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金盛更名为江苏国瓷金盛,新增注册资本500 万元,新增经营范围:新型陶瓷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

(阅读原文)

http://pdf.dfcfw.com/pdf/H3_AP202008061396738543_1.pdf

·子公司拓展产品种类,新材料平台优势逐步显现;

·主要产品订单充足,Q2 业绩环比改善;

·三驾马车势头正盛,抢滩百亿美元种植牙市场。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