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弘阳集团和弘阳地产B+评级 展望稳定

惠誉:确认弘阳集团和弘阳地产B+评级 展望稳定
2020年08月06日 16:16 中国网

原标题:惠誉:确认弘阳集团和弘阳地产B+评级 展望稳定 来源:中国网地产

8月5日,惠誉确认了房企弘阳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B+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根据《母子公司评级关联性标准》,在合并的基础上对两家公司进行了评级,原因是弘阳地产主要负责弘阳集团的住宅建设业务。

评级的确认反映出,在土地储备多元化程度提高和审慎的财务政策的支持下,该集团扩大了合同销售规模,这使其杠杆率保持在50%以下,在评级为“B+”的同行中处于健康水平。此外,该集团的物业租赁业务规模较大,物业管理业务不断扩大,非开发收入水平也高于同业。弘阳集团的评级受到的制约因素包括其权益销售规模(小于评级为“BB-”的同行),以及扩大土地储备规模以追求持续销售增长的压力。

销售额继续增长:惠誉预计,弘阳集团2020年的合同销售总额将增长8%,达到700亿元人民币,这得益于该公司充足的可售资源,主要集中在江苏省和长三角其他需求依然强劲的城市。在2019年同比增长38%至650亿元人民币之后,弘阳集团2020年上半年的合同销售总额增速放缓至4%,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该集团2020年的目标是实现750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销售总额,以1100亿元人民币的可售资源为基础,实现67%的销售率(sell-through rate)。

杠杆率中等:惠誉认为,该集团2020年的杠杆率(以按比例合并合资及联营企业报表后的净债务/调整后库存的比率衡量)将维持在约40%-45%(2019年:42%),这在评级为“B+”的同行中仍属合理水平。该集团预计在2020年将其合同销售收入的0.5倍用于拿地,而2019年为0.6倍。这笔支出将使该集团的土地储备能够支持其三年左右的开发需求,并继续使其土地储备投资组合多样化。

土地储备多元化:弘阳集团在2019年收购了更多土地,使其土地储备规模达到1690万平方米,足以维持约三年的开发。该集团将其在江苏省的土储比例从一年前的67%降至58%,并扩大了38个城市的土储规模,从而进一步使其土地储备多元化。

利润率趋稳:惠誉预计,相对于2019年,弘阳集团2020年的EBITDA利润率(扣除销售成本的资本利息)将基本保持稳定。该集团的EBITDA利润率从2018年的27.8%降至2019年的22%,主要原因是其向江苏省以外的新城市扩张,更多项目的收入得到确认。在向江苏以外地区扩张的过程中,该集团将继续面临利润率压力,但惠誉预计,其销售和管理费用占收入的比例将下降,因为其收入确认将在2020年大幅增加,这将支持集团的EBITDA利润率。

拓展非开发业务:弘阳集团的非开发业务主要包括投资性房地产和物业管理。其投资性物业租赁收入主要来自南京的家居建筑装饰材料零售及批发商场,入住率近100%。惠誉预计,由于集团2019年竣工建筑面积的交付量有所上升,以及潜在的收购,物业管理业务的收入增长将回更快。2019年,非开发性EBITDA为现金利息的约0.2倍,高于大多数“B+”评级同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