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04日 05:4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989                              公司简称:艾华集团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790.66万元,同比增长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42.14万元,同比增长3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956.65万元, 同比增长38.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产能进一步提高,新设备投产提高了自动化率,主要原材料铝箔自给率进一步提升,降低了公司营业成本,提升毛利率所致。

  截止 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401,724.81万元,比上年度末上升4.9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36,314.92万元,比上年度末上升3.40%。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2020 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艾立华

  2020年8月3日

  证券代码: 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2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艾立华先生召集主持,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0日以专人递送、传真及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2020年8月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2020年8月4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64)详见2020年8月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2020年8月4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3日

  证券代码: 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3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黄远彬先生召集主持,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0日以专人递送、传真及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议,监事会同意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对公司编制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均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真实反映了本报告期公司的实际情况,所记载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的募集资金实际投向情况均已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相关的法律审批程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3日

  证券代码: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64

  转债代码:113504          转债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的规定,现将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的截至 2020年 6 月 30 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350号)核准,公司于2018年3月2日向社会公开发行6,910,000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额691,000,000.00元人民币,期限为6年,扣除发行费用13,930,283.02元后,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677,069,716.98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8年3月8日全部到位,公司已按要求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3月12日对公司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职业字[2018]8274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20年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4,644,026.55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425,974,559.09元;2020年半年度收到的理财收益及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为6,406,863.86元,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专户取得理财收益及利息收入6,410,121.78元,支付银行手续费3,257.92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51,071,981.59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55,000,000.00元,合计余额为206,071,981.59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

  根据《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营业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桃花仑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城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营业部签订了关于可转债募集资金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2.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说明

  经2020年3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经2020年4月21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月之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在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利用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已累计投入11,039.03万元,其中:引线式铝电解电容器升级及扩产项目6,060.80万元,牛角式铝电解电容器扩产项目368.44万元,叠层片式固态铝电解电容器生产项目168.32万元,新疆中高压化成箔生产线扩产项目4,441.47万元。2018年3月27日,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通过,并经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1,039.03万元。上述置换事项及置换金额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专项鉴证报告(天职业字[2018]10284号)。

  (三)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2020年1-6月无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说明

  经2020年3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0年4月21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020年3月06日,公司以募集资金专户资金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营业部购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0,000,000.00元、50,000,000.00元整。2020年6月29日上述结构性存款到期,该款项转入公司交通银行益阳分行439661000018010384706账户,2020年7月2日公司将结构性存款本金及利息30,368,219.18元、50,613,698.63元从交通银行账户转入募集资金专户439899991010003066748、584671776193。

  五、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0年1-6月未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十六号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2020年半年度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3日

  

  附表:

  ■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