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不变!鲍威尔:不加息 也从未考虑购买股票

美联储利率不变!鲍威尔:不加息 也从未考虑购买股票
2020年07月30日 07:31 证券时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利率不变,美股集体大涨;鲍威尔:不加息,也从未考虑购买股票 来源:e公司官微

  周三,美联储再次释放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信号,美股集体收涨;热点个股方面,老牌胶片巨头柯达宣布生产仿制药,股价暴涨318%,盘中9次熔断。

  美联储利率不变 美股集体收涨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美联储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截至收盘,道指涨160.29点,涨幅0.61%,报26539.57点。纳指涨140.85点,涨幅1.35%,报10542.94点。标普500指数涨40.00点,涨幅1.24%,报3258.44点。

  科技股普遍上涨,AMD涨超12%,台积电涨超7%,苹果涨近2%。特斯拉、推特、谷歌、Facebook、亚马逊、微软涨超1%。

  芯片巨头高通盘后发布财报,净利润超预期,股价盘后涨超13%。高通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市场预期4.86亿美元,去年同期21.49亿美元。第三财季手机基带芯片(QCT)营收38.1亿美元,市场预期35.7亿美元。高通第三财季调整后EPS为0.86美元,市场预期0.70美元。第三财季业绩表现显然好于之前给出的营收指引,得用于需求反弹。

  美国金融股也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2.45%,高盛涨0.46%,花旗涨2.44%,摩根士丹利涨0.64%,美国银行涨3.74%,富国银行涨0.98%,伯克希尔哈撒韦涨1.14%。

  美国航空股则全线走低,波音跌2.83%,美国航空跌3.14%,达美航空跌0.87%,西南航空跌1.55%,联合航空跌2.66%。

  波音二季度净亏损23.9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9.42亿美元;营收118亿美元,市场预期129.9亿美元;经营现金流为-53亿美元;二季度交付商业飞机20架。波音将在2021年把787客机产量进一步削减至6架/月。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1.34%,京东涨1.79%,百度涨3.57%;康迪车业涨140.83%,开心汽车涨16.76%,小牛电动涨11.07%,点牛金融涨10.6%,蔚来汽车涨3.5%;淘屏跌14.08%,安博教育跌6.67%,朴新教育跌6.24%。

  鲍威尔:暂不加息 从未考虑购买股票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于0%-0.25%不变,符合预期;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称“将至少以当前的速度”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住宅及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异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成功控制住新冠病毒。的确,最近几周我们看到了一些疫情升温的迹象,随之恢复的防疫新措施正在开始对经济活动产生压力。”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从未研究过购买股票这种政策选项,美联储从未研究过购买股票这种政策选项,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资产购买的架构并不像QE、但却像QE那样发挥作用。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区间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经济重新能回归正轨,根本没考虑加息;维持借贷便利,延长央行回购和互换额度至明年3月31日,至少以当前的速度购买资产。

  鲍威尔还表示,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可能创纪录最大幅度,6月中旬以来的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放缓,经济发展路径异常不确定。就业有所回升但仍然低于今年年初的水平,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财政应对措施是强劲、快速且广泛的,还需要更多的财政政策。

  鲍威尔称,新冠肺炎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济的发展路径取决于疫情发展。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疫情是一种反通货膨胀的冲击,对通胀有显著影响。

  柯达改道生产仿制药 股价暴涨318%

  据报道,老牌胶片巨头柯达公司宣布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这笔钱将用于在纽约州柯达园区开设制药公司。根据美国政府的计划,柯达未来将提供给美国市场非生物及非抗菌性药物中至少25%的药物。

  受消息影响,柯达股价大涨318%;盘中涨幅最大一度扩大至537%,总市值超22亿美元,九次触发熔断。

  据Robintrack数据,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20000多名Robinhood用户将柯达股票添加到其投资组合中,使该股成为该平台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美元 利率 美股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