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业绩翻番 被传将新增投资

仙鹤股份业绩翻番 被传将新增投资
2020年07月14日 11:40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仙鹤股份业绩翻番 被传将新增投资

继一季度业绩飘红后,特种纸厂商仙鹤股份(603733.SH)再次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将实现归属净利润2.7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超100%。

或许是市场提前感知业绩利好,13日仙鹤股份开盘后一路上涨,最终于尾盘拉至涨停,收于19.65元。

公告中,仙鹤股份将业绩增长解释为系项目投产带来的规模效益。此外,大客户拓展;食品与医疗类用纸需求大幅增加以及原料价格较低等因素也有较大贡献。

对于随着疫情好转,食品与医疗类用纸需求是否会减弱?仙鹤股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二季度相关产品需求较一季度并未减少,公司对后市需求比较乐观。此外,有消息称受业绩增长推动,仙鹤股份在酝酿新的投资项目。

至于为何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较一季度减少?上述负责人解释说其中重要原因为2019年一季度公司沿用的是高价木浆,此后随着国际木浆价格走低,公司木浆成本逐步压缩。今年以来,国际木浆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运行。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前,市场曾预期国际木浆价格可能在二季度反弹,从而对纸厂利润造成压力。但进入二季度,国际木浆价格仅在4月小幅上涨, 此后由于供给稳定,行业淡季等原因再次下滑,整体看价格较一季度变化不大。对于后市,卓创资讯分析认为,短期木浆价格还将承压运行。

(编辑:王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仙鹤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