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年已错失的牛股 下半年“暴富”机会大猜想

盘点2020年已错失的牛股 下半年“暴富”机会大猜想
2020年07月10日 15:15 华夏时报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华安饶晓鹏:均衡之道,在风格转换中追求超额收益

  牛市来了买什么?|刘晨明(金麒麟分析师):大切换?暂时的苟且,但别忘了还有诗和远方

  清和泉吴俊峰:股票市场环境友好,极致分化阶段收敛

  万家李文宾、点拾朱昂:聚焦优质赛道,掘金科创板

  原标题:盘点2020年已错失的牛股 下半年暴富机会大猜想 

  记者 贾谨嫣

  24岁的斯梅梅本科毕业两年,前不久攒够第一桶金后冲进股市建仓,7月初股市大涨,斯梅梅称其最多的一天投资获益约5000元,正在考虑换一套更舒适、更大的房子。

  30岁的宋继是入市四年的年轻股民,1月末加仓口罩概念股,受口罩畅销及热点炒作影响,重仓的股票翻了四倍之多。

  50岁李刚的身份除了是一家民企老总外,还是一名“牛散”,多年来形成的敏锐洞察力令其在股票市场上收益颇丰。被问及其千万资金入市的收获时,他笑了笑称:市场里机会很多,要注意把握。

  2020年上半年,一批牛股跑赢A股大盘,成为部分投资者暴富的踏板。展望下半年,资本市场有望“献出大礼”,在中国成功控制国内疫情、经济有序重启的背景下,A股于7月初出现全面大涨的迹象。牛市在即,下半年的暴富机会你能抓住吗?

  错失的牛股

2020年上半年股价涨幅前202020年上半年股价涨幅前20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A股涨幅最大的前10只股票中,生物医药类企业占据四成。其中,英科医疗(300677.SZ)属上半年“牛股之最”,涨幅683%。

  天眼查数据显示,英科医疗是从事生产一次性手套等医疗耗材及医疗耐用设备的制造商。受疫情影响,英科医疗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公开数据,春节期间英科医疗内销日接单量超过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线上电商平台订单更是激增60倍以上。

  英科医疗今年前3个月实现净利润1.2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增281.72%。同时,公司借力扩展产能,也进一步提振市场对其业绩预期。除此之外,实控人刘方毅包揽公司5亿元增发,更是刺激市场情绪,引发公司股价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涨幅前20的股票中,上市时间超20年的老牌上市公司表现不俗,共占据5个席位。其中,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的王府井(600859.SH),因拿到免税牌照跻身牛股行列,2020年4月盘中最低达到11.39元/股,此后股价异动上涨,6月12日,公司确认免税牌照一事,截至7月8日,王府井收于72.82元/股。

(2020年上半年新股涨幅前10)(2020年上半年新股涨幅前10)

  斯达半岛(603290.SH)作为新股,以1308%的涨幅居上半年首位。公司主要从事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并以IGBT模块形式对外实现销售。

  一季报显示,斯达半导营业收入1.37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7.0986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41.7853%,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值得注意的是,以7月8日收盘市值在436亿元计算,对应2020年动态市盈率403倍,处于偏贵水平。

  暴富机会大猜想

截至7月9日,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涨幅前20,整理自wind数截至7月9日,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涨幅前20,整理自wind数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前排企业中,多以农业股为主,仅top5中便占有三个席位,分别为牧原股份(002714.SZ)、新五丰(600975.SH)、大北农(002385.SZ)。

  其中,在业绩预增企业中,新五丰(600975.SH)以净利润3892%的涨幅居于业绩预增首位,因生猪价格上升,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6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25倍以上。

  新五丰得以扭亏的原因主要系在成本上进行持续优化——同比压缩了35%,除此之外,其通过并购和新建养殖场,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截至7月9日,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金额前20,整理自wind数据)(截至7月9日,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金额前20,整理自wind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亏损1.6亿元的“猪中茅台股”牧原股份,不仅位居净利润增幅榜前列,在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规模上也拔得头筹。

  根据公告,牧原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1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据远超牧原股份2019年全年净利润61.14亿元。

  业绩增长优秀带来市值增长。2020年上半年,牧原股份总市值累计增长1061亿元,受此影响,公司董事长秦英林跻身中国四大富豪之列,系河南首富。

  某大型券商分析师王宇认为,优质的财务表现会成为二级市场炒作热点,净利润表现优异的企业往往被视为业绩增长动力强劲,未来股价表现可期。

  当前A股已经开启全面牛市,行业轮动开始加快。此前,消费白马股、券商和科技龙头股轮番大涨,带来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新进投资者可能更倾向于抄底一些尚未表现的低估值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等,及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板块加入上涨行列,充分说明A股市场的全面牛市已经确立,行情在启动时属于热启动,走出快牛的走势,吸引场外资金入场,等到市场牛市确认,第一波快速入场的资金建完仓后,市场可能会转向慢牛长牛,A股市场也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杨德龙建议,要树立信心,抓住绩优公司的机会,通过买入优质基金来分享A股市场的成长,当然将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真正分享A股市场的牛市。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到在疫情期间,全球分工协作的供应链面临巨大挑战。后疫情时代,中国加速半导体、软件等核心产业环节的进口替代成为重要趋势。过去30年,PC、智能手机、电动车等重大创新都是由美国企业主导,中国企业在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上相对薄弱。未来,中国在商业航天、AR/VR、脑机接口、国产CPU及量子计算等一系列硬科技上加大投入将成为重要趋势。

  展望后疫情时代,中金公司于7月10日发布报告称,看好5G/云计算等新基建,远程办公、远程医疗、配送机器人等无接触经济催生的新需求,以及中国加速半导体进口替代和核心技术研发带来的发展机遇。根据测算,新基建、新需求、新技术在未来十年将为我国数字经济新增近4.3万亿元的产业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英科医疗 暴富 牛市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