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卓余碧:在变革市场中与客户一路同行

诺亚财富卓余碧:在变革市场中与客户一路同行
2020年07月10日 15:07 中国网

原标题:诺亚财富卓余碧:在变革市场中与客户一路同行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几年来,全球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剧,各类风险事件陆续冲击,无论是企业还是投资者都在经受考验。在变革的市场环境中与客户一路同行,从业十三年的诺亚财富北京第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卓余碧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市场风险频频显现,客户风险意识增强。客户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解风险,十年之前很多客户见面就问:你这个产品大概有多少收益?这几年开始有相当一批客户会说:这个产品的风险是什么?能不能给我讲一讲?合同条款怎么写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步,客户开始更关注去理解风险在哪里。打破刚兑是一个经历阵痛的过程,慢慢的,经历风险、理解风险、理解投资本质,客户和行业一起变得成熟。

  做生意其实是相通的。我们的客户大多是民营企业主或者上市公司股东,他们经营管理企业做得非常好,他们很会选人,不仅选择管理好他们企业的人才,也选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做他们的财务管家。他们不赚快钱,不赚杠杆的钱,投资心态稳健而成熟,和财富管理行业一起经历周期。一个人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他的投资结果。他们在主营的赛道上做得很有深度,甚至是细分行业龙头,同时,他们把看好的又不擅长的赛道借力交给专业机构,通过私募股权的方式参与新经济和潜力行业,优势互补。

  财富管理是总体最优,资产配置是实现财务目标重要手段。资产配置首先是有长期的目标。这个目标,是投资者的心理预期,投资者想要什么结果,或者想达到什么结果。其次,纪律性和框架。有个目标之后,要想好怎么实现这个目标,避免在过程中走偏,这就需要建立资产配置的框架、体系,然后在实际过程中不断完善、调整。最后,选择具体管理人的时候,要有一个优选体系。因为个人投资信息渠道有限,所以在选择具体管理人时一定要慎重。资产配置说白了,就是要稀释风险,让投资者获得收益。资产配置要做到多元化、底层化、基础资产要分散。

  在‘资管新规’出台之后,投资市场变动剧烈,投资者更加小心,了解不同资产类别的投资价值与风险,投资有私募股权,地产基金、二级市场、债券等品种;在保障方面,有保险类资产;在传承工具上,有信托等;同时,加强人民币和美金等多币种配置。形成投资组合,分散风险。

  财富管理核心是赚长期的钱,如同巴菲特一样能够悠然地欣赏自己的资产慢慢增值。当前经济波动和各种不确定性情况下,依然有好的投资心态,寻找投资机会,做好资产配置为自己的财富保驾护航。

  卓余碧

  诺亚北京第二财富中心总经理

  13年金融从业经验,

  12年管理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亚财富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