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与兴银理财、杭银理财达成合作,“云理财”时代加速到来

百信银行与兴银理财、杭银理财达成合作,“云理财”时代加速到来
2020年07月10日 14:51 中国金融杂志

原标题:百信银行与兴银理财、杭银理财达成合作,“云理财”时代加速到来

        近日,百信银行宣布与兴银理财和杭银理财达成合作,陆续落地兴银理财稳利恒盈系列、杭银理财年添益系列的三支固收类理财产品。这是继今年4月份与光大理财合作落地首支开放式理财产品“钱包Plus”之后,百信银行推进理财产品线上化销售的又一成果。

        随着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成立,以百信银行为代表的拥有互联网资源禀赋的数字银行,正在成为理财子产品线上化布局的重要抓手,也成为“云理财”时代的重要推手。

        此次合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信银行拥有互联网基因与银行牌照,覆盖了广泛而精准的理财目标人群,已建立起安全、快速、便捷的客户服务体系。此次与百信银行达成合作,意味着理财产品的获客渠道和展业半径得到了极大扩展。”

       “银行牌照+互联网基因”成理财子公司销售渠道“新标配”

         据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全国共有14家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理财子公司产品形态也更加丰富,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皆覆盖,理财子公司及其发行的理财产品渐成市场主力。

        一方面是理财子公司的增加、理财产品的丰富化,另一方面则是用户年轻化、线上化趋势明显。受疫情影响,很多投资者的理财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理财产品的比例大幅提升。

        据百信银行数据显示,购买理财子产品的用户中,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占比达到了20%,并且还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由此可见,年轻客群“线上理财”的需求强烈,理财产品的线上化布局加速,正逐步迈入互联网生态。

        在这一背景下,互联网银行正逐渐成为理财子产品销售渠道的“新标配”。以百信银行为例,在与各大理财子公司的合作推进上,双方优势互补,深化资产端和渠道端的合作。百信银行建设一站式自助接入平台,可实现“发布-订阅-测试投产-运营”的全流程线上化,可做到产品的极速接入;在客群覆盖上,百信银行充分利用“金融+互联网”的独特基因禀赋,为全国3200万用户提供纯线上的金融服务,为各类理财子公司提供了充足的用户池。

        1元起投,无需面签 金融科技赋能“云理财”时代

        2019年以来,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先后成立,凭借着低门槛、免面签的优势,理财子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产品与服务,对资管行业的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而百信银行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可协助理财子公司实现“线上开户+线上风评+产品销售+高频场景嵌入”的获客闭环,推动真正“云理财”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在做好理财产品代销和风险管控的同时,百信银行还结合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在用户体验上进行优化升级,使其更具备互联网属性。

        以理财产品“钱包Plus”为例,在光大理财“阳光碧乐活1号”的产品基础上,百信银行进行了账户功能的深度定制,使其在具备活期理财产品起投门槛低、灵活存取的优点外,还实现了余额理财、支持消费的优势。

        百信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马骏表示:“在‘云理财’时代,用户无需线下面签,动动手指即可在百信银行APP上享受便捷、灵活的理财服务。自今年4月我们接入光大理财的首支产品以来,用户反响热烈。最近,又连续与兴银理财和杭银理财快速落地合作。未来,百信银行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科技’的天然优势,与更多理财子公司深化合作、优势互补,通过金融科技赋能理财产品的线上服务,为大众提供更丰富的财富管理产品和更便捷的线上理财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