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消防53名指战员雨夜驰援抗洪一线

江西萍乡消防53名指战员雨夜驰援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09日 16:33 法制网

原标题:江西萍乡消防53名指战员雨夜驰援抗洪一线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李科

53名队员、8车6舟3艇,雨夜驰援九江抗洪一线。

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鄱阳湖上游来水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江西九江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面对灾情,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命令,迅速调集抗洪抢险突击队赶往抗洪一线。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7月8日晚上12时,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邹丰进行简单战前动员后,与增援队伍一起迅速赶赴九江展开救援工作。

7月9日早晨6时许,历经6个小时长途奔波,消防救援支队53名指战员抵达九江市鄱阳县,并驻扎在鄱阳镇激扬小学内,稍作休整后立即对救生、防护、潜水、通信、保障等防汛抗洪装备器材进行点验,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

为确保抗洪救援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救援支队现场成立作战指挥组、力量调度组、信息报送组、数据统计组、政治鼓动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综合协调组、卫勤保障组、安全管控组、通信保障组11个小组,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职责任务,并制定出台执行重大应急救援任务“六个不准”战时政治纪律规定。

7月9日14时10分,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萍乡市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正式进入灾区展开救援工作。14时50分,接指挥部命令,鄱阳镇角丰圩堤出现塌方险情,抗洪突击队分两批乘坐渡轮赶往现场。

截至7月9日15时30分,抗洪防汛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 萍乡 九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