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控赛格(000068.SZ):山西建投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华控赛格(000068.SZ):山西建投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2020年07月01日 09:35 金融界

原标题:华控赛格(000068.SZ):山西建投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7月1日丨华控赛格(000068.SZ)公布,2020年4月2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省国资运营公司”)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建投”)签署了《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6.9%国有股权整体转让第一阶段工作协议》。

省国资运营公司通过旗下山西国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耀投资”)、山西国投创新绿色能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投绿色能源”)、山西国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投股权投资”)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泰”)76.9%股权对应的全部股东职权授权委托山西建投决策、执行。委托期间将启动省国资运营公司转让间接合计持有的华融泰76.9%股权事项。

2020年6月30日,省国资运营公司作为甲方,国耀投资、国投绿色能源、国投股权投资作为乙方,山西建投作为丙方,华融泰作为目标公司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山西建投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国耀投资、国投绿色能源和国投股权投资分别持有华融泰33.03%、24.05%和19.82%股权,共计76.9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华融泰持有的上市公司约2.67亿股股份。

此次交易完成后,华融泰仍是华控赛格的控股股东,省国资运营公司仍是华控赛格的实际控制人,山西建投成为华控赛格的间接控股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 华控赛格 股权投资 华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