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银行影响几何 田惠宇:5月是信用卡不良生成高峰

疫情对银行影响几何 田惠宇:5月是信用卡不良生成高峰
2020年06月24日 19:02 新京报网

原标题:疫情对银行影响几何 田惠宇:5月是信用卡不良生成高峰 来源:新京报

6 月 23 日,招商银行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会后行长田惠宇请股东留下深入交流,原定40分钟的交流延长到了90分钟,会上田惠宇给到股东很多自己关于银行业的新思考,抛出诸如“如果没有建设数字中台,大数据可能就是吹牛”、“在资本市场不断地融资圈钱,肯定不是轻型银行”等金句。

疫情对银行资产质量有何影响几何,成了包括股东在内的大家的关注点?

田惠宇表示,“疫情对资产质量最大、最直接的反映是信用卡贷款。信用卡贷款逾期和入催金额在2月和3月达到高峰,4月环比下降,信用卡贷款至少需要逾期90天计入不良贷款,这意味着5月份是信用卡不良生成的高峰。”

另外,他认为可能受冲击的是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这是抗疫大局的需要,原本来到6月份,现在国家延长到明年3月。其中可能有一些道德风险或搭便车行为,对招行后续不良的影响,将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使这种可能性降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危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