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版瑞幸?19亿欧元现金不翼而飞Wirecard暴跌逾60%

德版瑞幸?19亿欧元现金不翼而飞Wirecard暴跌逾60%
2020年06月19日 21:5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消息,陷入困境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周四再度推迟发布年度业绩报告,因其审计机构无法证实其资产负债表上存在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周四股价暴跌62%。

  Wirecard表示,从审计事务所安永获悉,公司信托账户中19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缺乏足够的“审计证据”,从而无法计入合并财务报表。该公司表示,存疑的资金占其整个资产负债表总额的近四分之一。

  该公司还表示,有迹象表明受托人一方向审计师提供了虚假的余额确认单,以欺骗审计师并造成了对此类现金余额的错误认知。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与安永努力澄清情况。

  受此影响,原定于周四发布的2019财年审计财报被推迟。该公司表示,如果在当地时间6月19日仍无法提供审计财报,公司有20亿欧元的贷款可能会被要求提前还款。

  值得一提的是,Wirecard去年市值巅峰时一度达到240亿欧元,甚至取代了德商银行进入德国蓝筹指数,但截至周四收盘,其市值只剩下48亿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安永 资产负债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