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砸出50万手 4.5亿资金抢筹、今日最强牛股竟然是它!“妖股”背后是谁在出手?

1分钟砸出50万手 4.5亿资金抢筹、今日最强牛股竟然是它!“妖股”背后是谁在出手?
2020年05月28日 20:07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1分钟砸出50万手 4.5亿资金抢筹、今日最强牛股竟然是它!“妖股”背后是谁在出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28日(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上证指数表现明显强于深市两大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6.22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53.49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2054.96点,下跌0.80%。

  盘面上,大金融保险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题材概念股中白酒板块表现亮眼,迎驾贡酒涨停,酒鬼酒上涨5.08%。

  个股上,新力金融熊猫金控等多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今天A股成交金额最高的股票是省广集团。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省广集团报8.9元,成交额达48.8亿元,超过沪硅产业的36.23亿元和贵州茅台的35.37亿元。

控股股东减持股价仍涨停

  27日晚间,公司控股股东广新集团抛出最高不超过4358万股的减持计划,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以省广集团最新价计算,上述减持计划金额高达3.87亿元。截至公告日,广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共计3.65亿股,占总股本的20.97%。

  值得注意的是,一边是控股股东抛出减持计划,一边是其股价连续涨停。省广集团在连续2个涨停板后,今日下午2时左右,其股价突然开始拉升,收盘前半小时,两笔合计15万手的单子将省广集团送上涨停板,涨停板瞬间封单超35万手,也就是说成交的单子加上封板的单子合计超过50万手,合计金额近4.5亿元。整个封板过程不超过1分钟。

谁在炒作?

  从5月26日、27日两天的龙虎榜来看,26日买入第一名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27日变成卖出第一名,而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为著名游资“赵老哥”赵强的常用席位。

而昨日买入第二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今日龙虎榜显示为卖出第一。

  5月28日省广集团龙虎榜:

  公开资料显示,省广集团具有网红直播、影视传媒等热门概念,近期网红直播更是被大佬所关注,包括罗永浩、董明珠纷纷宣布“入局”,而上市公司也是直播卖货忙。A股网红经济板块近期也是着电商618大促纷纷大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涨停的天龙集团广博股份长城影视均为网红直播概念股。

  5月28日晚间,省广集团发布公告称,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0年5月27日、5月28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96%。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2019年年报显示,省广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服务业,占营收比例为:99.91%。

  启信宝显示,省广集团的董事长是陈钿隆,男,59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省广集团的总经理是何滨,男,48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公开资料显示,省广集团成立于1979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广告公司,2010年于深交所上市。以2019年经营数据来看,公司数字营销实现营收61.76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的53.54%;媒介代理实现营收44.36亿元,占营收比重的38.45%,为公司核心业务。

  华南地区为公司核心区域,2019年实现营收56.54亿元,占营收比重的49.01%。

  2020年第一季度,省广集团实现营收2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54.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6.81%。

  公司预计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00万元-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6.50%-52.13%。

  对于一季度及上半年净利润下滑,省广集团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广告投放业务下降。公司称,虽然经营业绩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长期的持续盈利能力并未受到影响,公司将全力落实本年度经营战略和经营计划,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力争将疫情对公司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原标题:1分钟砸出50万手,4.5亿资金抢筹,今日最强牛股竟然是它!“妖股”背后是谁在出手?)

(责任编辑:DF52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省广集团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