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创新落地撮合类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

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创新落地撮合类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
2020年05月28日 19:09 中保网

原标题: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创新落地撮合类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近日,浙商银行郑州分行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撮合保险资金为某国有企业提供融资18亿元债权投资计划,首期提款8亿元。这是该行坚持加快业务产品创新,多渠道吸引资金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

据了解,保险债权投资计划是指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发起,并经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种投资产品,通过向保险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该保险债权投资计划的参与角色包括受托人、托管人。其中,受托人由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负责发起设立计划,以及进行项目投资和管理;托管人由商业银行担任,负责为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资金提供资金存管和清算等托管服务。

该项目是浙商银行郑州分行首笔撮合的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也是该行创新融资模式、做大托管规模、提高授信业务灵活性的重要成果,有效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利率,维护和巩固了与重点企业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多方共赢。

(李鑫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银行 保险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