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0年05月26日 02:4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1、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9年12月16日召开的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控股子公司,下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10亿元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0月22日及2019年12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71、2019-095。

  2、公司于2020年4月1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5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下属控股子公司,下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产品;使用自有资金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低风险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1日及2020年5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3、2020-041)。

  二、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展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大宠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大宠物”)以闲置自有资金0.50亿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全资子公司重庆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大”)分别以闲置自有资金0.40亿元及2.10亿元购买了招商银行“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182 天(尊享)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 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

  2、海大宠物购买金额:0.50亿元

  重庆海大购买金额:0.40亿元

  3、产品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

  4、业绩比较基准:3.10%至4.20%,招商银行有权在每个开放期前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调整。

  5、产品认购期: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5月21日

  6、产品计息日:2020年5月22日

  7、产品到期日:产品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三个月为一个投资周期,公司有权在购买一个投资周期后赎回或自动顺延至下一周期,本次理财购买不超过12个月。

  (二)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182 天(尊享)理财产品

  1、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182 天(尊享)理财产品

  2、重庆海大购买金额:2.10亿元

  3、产品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

  4、年化最高收益率:3.70%

  5、产品认购期:2017 年3 月24 日始,每工作日均为申购开放日

  6、产品计息日:2020年5月22日

  6、产品到期日:2020年11月19日(每一份额投资周期均为自该份额认购后182 天)。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本次投资品种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风险性低。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专门制订了《投资决策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灵活理财,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风险性低,且投资收益均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务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理财产品购买和赎回情况

  1、过去十二个月(含本次)公司及子公司购买及赎回非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情况:

  ■

  2、过去十二个月(含本次)公司购买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购买的“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0号理财计划”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6个月为一次投资周期,6个月届满可提请赎回或顺延至下一周期;公司购买的“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每3个月为一次投资周期,3个月届满可提请赎回或顺延至下一周期。为保证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率,公司根据自身的资金计划对上述开放式理财产品进行及时赎回、追加认/申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的上述“招商银行零售青葵系列半年定开10号理财计划”和“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开放式理财产品余额分别为2.10亿、0.90亿。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含本次)未到期且未赎回的理财产品余额共计13亿元(均为闲置自有资金),其中非开放式理财产品10亿元,开放式理财产品3亿元。

  六、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公司季季开3号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回单等。

  2、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182 天(尊享)理财产品说明书及银行回单等。

  特此公告。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O年五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大集团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