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2019年业绩大变脸 近半年发布18次或被暂停上市公告

文化长城2019年业绩大变脸 近半年发布18次或被暂停上市公告
2020年05月22日 23:08 第一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文化长城2019年业绩“大变脸”,近半年发布18次或被暂停上市公告

  文化长城5月22日晚间公告称,下修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全年亏损1.73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022.6万元。

  而在5月20日晚间,文化长城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这是自5月以来,该公司第三次对外发布关于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据统计,自2020年1月以来,文化长城共计发布18次关于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

  据悉,文化长城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若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则深交所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文化长城曾因外因6项软件著作权的名称或说明中涉及区块链,被外界定义为区块链概念股,其中2项为河南智游臻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开发,4项为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开发。也因此在2019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对此,深交所创业板管理部曾向其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文化长城在回复中称,智游臻龙及其子公司开发的软件涉及区块链技术,目前正在部署调试中,尚未投入应用,未产生营业收入。此外,由于文化长城对翡翠教育及子公司失去控制,因而对翡翠教育拥有的4项软件著作权涉及的销售订单、已实现业务收入及利润、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等无法判定。

  除了在2019年6月失去对翡翠教育及子公司的控制,今年1月23日,文化长城的另一子公司联汛教育也因类似原因同样被宣告为失控。

  4月9日,文化长城发布2020年第一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文化长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00―1200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745.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不包含翡翠教育及联汛教育净利润,而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包含上述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公告指出,该部分净利润的缺失,是本报告期内,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文化长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