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科技板块能否企稳(22日早评)

关注科技板块能否企稳(22日早评)
2020年05月22日 08:21 金融界

原标题:关注科技板块能否企稳(22日早评)

               早上好,昨日A股两市高开低走,农业、半导体等带头下挫,从昨天整个市场的表现看,有一大现象需要我们关注,那就是科技股的调整,其实从本周二开始科技股就有调整的迹象,接下来的几天市场科技股确实出现了连续调整的可能,对于这样的调整属于涨多必跌的一种局面,在维稳的前提下,指数将不会出现大跌,但是很多科技股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近期消息面的扰动因素增加,场内资金活跃性明显下降,整体缺少可以扛起指数反弹的主线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再度逆势抄底,可见其对抢夺A股核心资产的决心之强。目前大盘上有年线与套牢区的双重压力,下有市场底与估值底的双重支撑,预计大幅拉升和跳水的空间都不大,更多的将沿箱体中轴线反复震荡,让筹码充分换手,因此选择轻仓观望等待局势明朗是个不错的选择。昨天三大指数虽然明显下跌,但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入,全天净流入32亿,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5日净流入,而国内主力机构却持续反向流出,从之前的表现来看,“聪明钱”北向资金对于市场趋势的节奏以及政策面动向的把握基本全胜于国内机构,建议投资者长线关注券商与新基建的战略性布局机会,短线可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整体操作最好以防御为主,切莫重仓追高。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多举措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去年三次降准共释放长期流动性2.7万亿。2、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逾100点,纳指跌近1%,标普500指数跌近0.8%。3、商务部表示,1-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3743.9亿元,同比下降6%,执行额2476.5亿元,增长10.6%。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2309.7亿元,下降10.3%,执行额1491.7亿元,增长10.4%。4、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开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制定、修订程序和要求》等25项标准意见

。5、

深交所发布关于开展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业务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

。6、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征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典型案例的通知。7、

央行深圳中心支行多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措施已落地

           市场回顾:周四,受外围市场拉升刺激,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上方筹码松动,空方大幅反扑,指数纷纷跳水翻绿。盘面上,“喝酒吃药”行情重演,而农林牧业、半导体产业链、通讯设备则陷入调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连续第五日实现净流入,全天共扫货32.03亿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67.92点,下跌15.82点,跌幅0.55%,成交额2506亿元;深成指报10845.40点,下跌103.08点,跌幅0.94%,成交额37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6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099.43点,下跌18.69点,跌幅0.88%。两市共1109只个股上涨,2663只个股下跌,涨停86只,跌停45只。盘面上看,广电系全天强势,医药、白酒、上海本地板块逆市造好,贵州茅台盘中再创新高。半导体概念股多数飘绿,光刻胶、集成电路、种植业等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天大盘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回落,下午大盘在震荡反复中下行。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每日涨停板个数不错,但对指数贡献不大,大盘向下的空间虽然不大,但投资者要小心市场横盘震荡。2950点-2900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其套牢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且现在正值会议期间,市场维稳的预期强烈,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这个敏感时刻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也悄然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的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中长线来看,随着我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综合分析:昨日晶方科技北方华创长电科技纷纷长阴杀跌,农业和消费也在调整。大跌的个股数量依然不少,说明市场情绪还处于退潮阶段。目前大盘指数跌破上升通道,短线是继续在通道里运行还是继续下行调整有待观察,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是多看少动,先做观察,不过下方还有三根均线支撑,震荡反复小幅回调后重新回到上升通道的可能还是存在的。

                热点分析:随着全国复工复产推进,新旧基建、大消费等板块政策红利已经提前释放,“两会”前A股已持续三周上涨,投资者目前不宜过于乐观。后市食品、医药等题材股会回落,价值被低估的蓝筹股、白马股可能出现强者恒强走势。科技股也会出现两极分化,依赖国际市场,依赖苹果的股票可能会走弱,而国产替代、芯片制造、光刻胶等科技股可能会走强。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年5月22日 凌晨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