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收市回吐101点 亚马逊创新高后回落

道指收市回吐101点 亚马逊创新高后回落
2020年05月22日 05:09 金融界

原标题:道指收市回吐101点 亚马逊创新高后回落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市场忧虑中美关系恶化,三大指数低开后短暂轻微倒升,其后反覆受压,道指回软收市报24474点,跌101点或0.41%;标普500指数收市报2948点,跌23点或0.78%;科技股也普遍回软,纳指收市报9284点,跌90点或0.97%。

劳工部公布,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由向下修订后的268.7万人,减至243.8万人,稍高于预期240万人。美国4月二手房屋销售下跌17.8%,创近10年最大跌幅,以年率计跌至433万间,略高于市场预期,反映新型肺炎疫情打击美国楼市。领先经济指标4月跌4.4%,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市场预期跌5.5%。3月份数字由跌6.7%,修订为跌7.4%,为60年前推出这项指数以来最大跌幅。

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相信,美国经济下半年将恢复增长,失业率会下降,但现时评估经济前景仍然言之尚早,因为存在众多变化因素。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认为,相信美国二季度经济将“严重地萎缩”。他承认,今年11月总统大选时,美国失业率可能仍处于高过10%水平。

库德洛表示,总统特朗普满意联邦储备局的表现。对于特朗普主张实施负利率,库德洛则有不同见解,认为美国现阶段不需要负利率,流动性对经济来说更加重要。

而财长努钦认为,美国经济将于第二季见底,到第三季有所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突飞猛进。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一个视像会议发言,谈及预测美国经济复苏的工作,形容面对一个全新水平的不确定性,包括难以预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如何发展,以及美国工人同消费者对解除限制措施的反应,认为要成功重启经济,很大程度取决于公众有信心解封后不会再次出现疫情。

鲍威尔又指,美国经济衰退的负担普遍存在,但并不均衡,因为其对贫穷的美国人打击甚大。

他强调在经济重返复甦之前,联储局不会在货币政策行动方面鬆懈。

上日创新高的亚马逊滑落,收市急跌2.05%;Facebook股价续创新高,收涨0.62%,报231.39美元;苹果公司、微软分別收跌0.75%和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指 回落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