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预案的专项说明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预案的专项说明
2020年05月20日 05:26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预案的专项说明

  证券代码:300698             证券简称: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6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9年度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63,428.06元,减去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金人民币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75,630,823.77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人民币73,067,395.71元。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考虑到公司2020年度重大资金安排计划和发展规划,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公司正面临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鉴于近年来通讯医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人工成本、财务费用等日益上涨,为提升战略竞争力,培育新业务,公司需加大资金投入实施设备升级改造及维持平稳运营,对营运资金的需求较高且公司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可能有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募集资金项目除外),对资金的需求较大,在当前疫情下综合考虑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需求,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公司拟定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结合公司2019年的经营情况,从公司长远发展、以股东利益出发等方面综合考虑,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公司继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开拓新市场新业务,为完善在通讯医疗等相关板块的产业布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今后,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投资者回报的角度出发,严格执行相关的利润分配制度,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四、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的发展阶段、未来发展规划和资金安排,提出的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将股东利益与公司未来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符合《公司章程》中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该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同意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是结合公司2019年

  度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润分配 预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