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道指大涨3%,美股全线大涨

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道指大涨3%,美股全线大涨
2020年05月18日 22:49 金融界

原标题: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道指大涨3%,美股全线大涨 来源:格隆汇

美股周一开盘三大指数均跳空高开,截至发稿时间,道指震荡上涨3.23%,标普500指数涨近2.89%,纳指上涨2.34%。

(图片来源:Wind)

此外,欧洲股市同样大幅上涨,德国DAX指数涨4.77%,法国CAC4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俄罗斯MOEX指数也都大涨。

(图片来源:Wind)

就美股市场的板块来看,美股能源板块大幅飙升,其中英国石油涨逾9%,西方石油、巴西石油均涨近9%,道达尔、必和必拓、康菲石油、壳牌石油等均涨超7%。

(图片来源:Wind)

此外,美股交通板块上涨明显,达美航空涨逾10%,西南航空涨近10%,通用汽车、波音、美国航空等股也都跟涨。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末警告说,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美国经济可能会萎缩20%-30%,经济的低迷状态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

不过,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弹药距用尽还差的很远”。他表示美联储还可以扩大贷款规模和启动新的刺激计划。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鲍威尔讲话加强了市场对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各州也将继续放开经济活动,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多个州部分开放。

另外,距离欧佩克+产油国史上最大规模石油减产协议生效已一月有余,叠加部分国家经济活动的复苏,原油价格已经有所回升。

周一,ICE布油、美油纷纷大涨。

(图片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也传来了好消息。

美股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宣布称,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1期临床试验取得“积极中期结果(positiveinterim)”。

据悉,该公司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在3月中旬于美国启动了1期临床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和传统的灭活疫苗不同,mRNA-1273疫苗是基于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绕过新冠病毒,直接在信使核糖核酸上做文章。

mRNA-1273不用病毒制作疫苗,注射的是实验室里生成的病毒遗传密码的一小部分,目的一样是激发免疫系统的反应,抗击入侵者。

另外,公司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今日,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前一度涨逾40%,开盘后有所回落,不过仍然飙升了27%。

(图片来源: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指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