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最新调整出炉:全球指数中国飞鹤、B站获纳入,瑞幸遭剔除

MSCI最新调整出炉:全球指数中国飞鹤、B站获纳入,瑞幸遭剔除
2020年05月13日 10:34 金融界

原标题:MSCI最新调整出炉:全球指数中国飞鹤、B站获纳入,瑞幸遭剔除 来源:格隆汇

美股12日盘后,明晟公司(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

根据审议结果,MSCI全球指数新增137只个股,其中包括56只中国股票(含A股、港股、中概股等);剔除181只个股,其中包括45只中国股票(含A股、港股、中概股等)。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45只个股,剔除35只个股;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

具体而言,全球指数中新增中国股票包括中国飞鹤、哔哩哔哩、海南航空等,剔除中国股票包括瑞幸咖啡、安信信托等。

(图源:MSCI官网)

另外,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成分股中全市值前三大的股票为中公教育、中国飞鹤和阿联酋国民银行;MSCI世界指数新增成分股中全市值前三大股票Zoom视频、Keurig Dr Pepper及Liberty Broadband均有涉及中国股票。

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个股中包括航天发展中顺洁柔昆仑万维、中公教育、珀莱雅、恰恰食品、世纪华通等,剔除个股包括安信信托、广深铁路天邦股份等。

(图源:MSCI官网)

除全球标准指数及中国A股指数外,MSCI中国全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亦有所调整。

其中,中国全指数新增个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为中公教育、世纪华通和中国飞鹤。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其中新增前三大标的包括中公教育、世纪华通及中国银河

(图源:MSCI官网)

但总体而言,跟踪以上两指数海外资金相对较少,调整或不会带来显著资金进出。

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0年5月29日收盘后生效。另外,对于本次季度调整,明晟公司表示将不再改变A股在相关指数中的纳入因子。

市场分析认为,明晟本次审议仅是作调整,并未出现大变化和扩容,对于资金整体层面影响较小,但调整会对个股造成较大影响,具体将利空被剔除个股,提振新增入个股。

中国飞鹤 A股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